上周由於中秋連假的原因,所以只有三個交易日。不過美股方面仍是完整的交易五天。所以,就先從美股的哪斯達克指數來看後面可能的走勢。

圖一為美股哪斯達克指數的日線圖。在傳出Iphone7可能銷售成績不俗的消息後,美科技股開始強力反彈,目前先攻過長黑高點,但尚未過前高。以技術分析角度來說,為多空不明時期。以空間概念角度來看,仍稍微偏空一些。尤其屬於中線指標的新價線,仍在空方勢。所以,對未來走勢要明朗化的話,最快也必須等到下周一美股開盤後的狀況來做定奪。但目前仍空方看待。

圖二為台股加權指數的日線圖。目前6個交易日的K線型態,皆處在每日高點創新低的狀況,空方氣勢略勝一籌。尤其在上周一及周二,甚至到周三,都形成量增套牢黑K跌破前方低點頸線的情況。所以在未攻過上周一的高點前,仍屬於空方強勢格局。

圖三為台股的月線圖。我把時間拉長到從西元2000年的科技股狂飆的高點,10393點至今來看,其實台股長線格局已經呈現長多的型態。但是這個長線的型態在上漲之前,依照價格波動的原理來看,應該要再有一個修正,才會讓這個型態的生命更完整。股市下跌是為了日後的上漲,多空總是交替出現。所以,如果現在出現大格局的修正,而且修正延續個半年一年左右,也未必不是壞事。股市總是有漲有跌,投資獲勝的聖杯就是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情。

結論 :

1、美股如果還要再延續多頭,也只是為了最後的出貨做準備。跟美股連動性高的台股,也會隨美股的趨勢而波動。對於不想要冒風險的人,可以選擇觀望。

2、台股日線上型態已經形成倒V形反轉,在未克服空方攻擊K(912)前,請小心謹慎。就算多方克服912日的空頭壓力,也要提防盤頭可能。

3、多頭行情或反彈行情的結束,也需要時間醞釀型態。在此之前,請小心誘多的狀況發生。也就是說,操作多空,短線視之會比較好。不對就要跑。

4、台股的行情,有可能誕生於美股多頭結束後。甚至,整個亞洲及新興市場的行情,都是必須要等待。全世界現在的熱錢很多,而資金總是會自己找出路的。所以,美股多頭行情結束,就是其他國家市場的機會。在此之前,請耐心等待黑夜的過去,黎明的到來。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