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七月底的美股分析中,有寫到一點,就是哪時候美股那斯達克尚未創新高,但是我提到了哪斯達克會再創歷史新高,只是當創歷史新高後,就要非常小心。因為很有可能美股末升段就快要走完了。請參考下列連結及圖一的哪斯達克周線圖。

07.27 美國隊長~英雄內戰3~多方勝出~ / 強尼J

從這幾個月以來,一再強調台股是美股的跟隨者。所以操作台股,一定要注意到美股的狀況。而且,台股也在近日進入空方重兵區。如果要繼續多頭,必要有強力的型態支持其上漲。但反過來說,其強力的型態形成後。就不可以回頭。一旦回頭,就表示上漲是假的。而這一周來的表現就剛好是這樣的情況。

先看到圖二的加權指數日線圖,本周連續往上中長紅上漲,同時帶量過前高,但隨即在周四止漲,周五及周六連續產生跳空缺口往下跌。依照個人看法,這樣的氣勢容易形成倒V形反轉。尤其下周一外資的進場買賣,加上下周有個連續四天的假期,會造成買盤的縮手。所以在此要小心提防空方的攻擊。

圖三的加權指數周線圖在於說明,從萬點之上跌下來後,指數也已經強力反彈。這樣的反彈,有可能形成波浪理論中的平坦波修正。如果是平坦波修正,則未來修正的低點目標之一,有可能就是要測試前波低點,7203點。對照目前指數來看,這會是一個比較大的修正。請多方要特別小心。也請空方可以注意機會的到來。這也是為何這兩周一直提醒各位,看多也要量力而為,謹慎為先。或者是說,觀望也是一個很好的策略。

 

結論 :

1、短線上請先注意日線格局的前波低點支撐,若未反彈就跌破,小心倒V形反轉。

2、美股已經出現第一個長黑警訊。未來台股及美股的反彈,先以反彈視之,甚至可看為逃命波。

3、想做多者,仍然可以選擇基本面佳,位在長期低點處,逢低承接。想做空者,可於頭部成立時短空操作。

4、多頭行情的結束不會一次就直接下殺。未來會以區間波動方式形成更大的頭部。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