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周一到周五,整個台股呈現盤跌狀況,但也還沒有出現重挫。整個格局來說,就是在反映整理的格局。

圖一顯示,周線格局已經整理了近四周,也可以看做針對10周均線作拉回。未來這周就要看會不會跌破10周均線。面對前方空方的壓力,對10周均線作拉回,其實還算是強勢整理。但是因為已經滿足初步反彈該有的目標,所以這裡的多空分歧看法也會越來越不同。看多的人認為反彈格局有強勢高檔整理意味,整理完後有機會再衝。看空的人認為美股在高檔,台股就算再漲也是有限。這兩種看法都沒錯,看個人如何解讀而已。但是考量到利潤的話,個人認為就算看多,也請量力而為,謹慎為先。

圖一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注意,就是本波上來已經在67月之時,指數已經測過一次10周均線了。通常第二次回測或是第三次回測,就應該要有戒心,提防發生真跌破。這是請必須注意的地方。

再看到圖二,自從810日的高點產生之後,整個格局就呈現類似箱型的橫盤整理。也就是產生了不常見的類似平台整理。接下來有可能盤成頭部完成,接著就下殺。也有可能針對日線格局的季線做回測,同時也是要測試MACD指標是否會產生空方訊號。一旦空方訊號失敗,才有機會多頭續漲。

所以在此,如果選擇空手觀望,其實也是一種策略。如果看到值得投資或投機的股票,小量進場,設好停損,逢拉回才買進,也是一種不錯的策略。但是不管如何,這裡的風險高,是必須注意的。

結論 :

1、要先注意日線格局中,要有紅K出現,且能收盤收在前一日高點之上,這是短線多頭攻擊訊號。最好有帶量。

2、看空者,建議逢高空。因為季線跟MACD是中期重要支撐。空方要一次就打破支撐的機會比較小。

3、想做多者,選擇強勢股,且基本面佳者,逢拉回買進較佳。在此追高,很容易套牢,甚至買在中期修正的開始,一定要提防。

4、對於未來行情有疑慮者,可選擇觀望,等待局勢明朗再決定是否操作。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