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  

由瑞達期貨主辦,浦發銀行、言起投資等協辦的《大資管時代的新挑戰和新機遇——百家私募投資高峰論壇》8月28日在廈門圓滿舉行。邀請了期貨業、銀行業以及百家私募參與,共同探討大資管時代,新規下的機遇與挑戰。

 新規出臺是新挑戰,也是新機遇

7月18日,升級版資管「八條底線」施行,新規對資管產品槓桿做出明確限定:股票類和混合類槓桿倍數不得超過1倍;固定收益類結構化資產管理計劃的槓桿倍數不得超過3倍,其他類結構化資產管理計劃的槓桿倍數不得超過2倍。

此外,新規還明確了投資顧問的條件,即:依法可以從事資產管理業務的證券期貨經營機構,以及同事符合相關條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相關條件包括: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登記滿1年,無重大違法違規情況的會員,具備3年以上聯繫可追溯投資業績的資產管理人員不少於3人,並且無不良記錄。

這兩項規定對於期貨資管業務衝擊很大。一方面,期貨資管結構化產品較多,新規出臺後面臨降槓桿問題;另一方面,對於產品投顧的新要求使得市場合格投顧數量銳減,尤其是期貨資管類投顧。

期貨、銀行憧憬新規下的新發展

在新規出臺之前,瑞達期貨自主管理的結構化產品槓桿比例已經趨降,並已推出新系列的管理型產品。談到資管業務未來發展方向,瑞達期貨資管創新部總經理馬玉鳳認為有以下幾個思路:

(1)强化自主管理模式,擴大自主管理產品團隊,豐富自主管理產品線。

(2)與銀行、券商、其他三方機構加强合作,遴選優質投顧,並建立健全的機制,保證業務開展的合規性。

(3)維護現有符合要求的優質投顧,繼續發行符合新規的產品。

(4)拓展新的合作管道,維持通道類的產品規模。

(5)展開包括風控外包、資金對接等其他平臺增值業務。

浦發銀行金融機構部總經理助理林怡橋也表示看好期貨行業,雖然新規發布對期貨資管影響很大,銀期結構化產品合作大幅停滯,但商品金融化、證券化是大勢所趨,期貨資管未來發展空間仍然廣闊,和銀行的合作也依舊密切。

新規下的機遇——跨到海外

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表示,股災後市場上會分兩批人——「還能繼續在市場存活的人」和「不能存活的人」。經過股災後還在這個市場上的人,在未來遇到相關情況時,會對自己的對策更加有信心。

言程序認為,長期來看,現在的監管規定對私募業者還是有利的,取消了槓桿這些規定短期看是一種限制,但長期來看則有一定的機遇。

由於新規對投顧的嚴格規定,需要私募針對現在的情況做出改變。中國市場很特殊,在2010~2016年這6年時間,走完了全球大漲大跌盤整的態勢;2013年以前,量化有優勢、對沖有優勢、做ALPHA有優勢;2014年下半年,因股指和整個市場的牛市,做權益類有優勢;到了2015年上半年,市場一直維持這個態勢,直到發生股災;股災之後對沖有優勢、CTA有優勢;直到現在2016年,FOF有優勢。沒有一個方法可以永久有效,每一年的策略都會隨著市場的變化而變化。

而2017年,言起投資認為海外和FOF有優勢。因為商品如果不夠有彈性,就需要調整策略,需要探索到海外。在受限的情況下,找到跨市場的優勢、跨產品的優勢。

言程序提到,百家私募面臨的問題,就是此刻在受限的情況下,面對客戶的需求,是否還能夠給予客戶新的獲利想法。因為「受限」,很多家私募經歷了洗牌的殘酷,現在需要的是「絕對收益」,那麽在目前的監管下,產業該何去何從呢?如果只關注交易,那一樣會受到限制;如果願意踏出一步到海外,並且善用自身的能力,在衍生商品、避險方面,在英國脫歐、未來海外市場波動很大的情況下,賺海外的資金才可能讓目的和收益達成一致性。

論壇結束後,瑞達期貨還授予言起投資戰略合作夥伴銅牌,期貨和百家私募强强聯合,共同迎接新規下的機遇和挑戰!

合照.jpg

論壇結束後,瑞達期貨授予言起投資戰略合作夥伴銅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