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上周看法,重點有二 :

一為美股多頭必須道瓊指數與哪斯達克互相確認,未來哪斯達克應該會創高。回到本周,哪斯達克本周漲勢較強,指數有在相互確認的趨勢。

二為台股指標對多方還有至少一周安全的時間。本周指數雖然仍是上漲,但已經開始形成過高後的空方抵抗現象出現。目前仍視為反彈波。

目前,台股仍在強勢多方,只是短線上整理的機會仍在。

多方優勢 : 多方作突破盤局的攻擊,多頭短線力道仍在。多頭上攻以量能溫和放大作為攻擊,對後勢的看法會偏樂觀。

空方優勢 : 加權指數進入前方空方重鎮,要一次攻過並不容易。美股指數皆在高檔,如果反轉,台股必受影響。空方最大壓力即將到來。

結論 :

1、圖一顯示本波上漲已經進入了前方套牢區,也就是空軍攻擊的起點之一。通常要一次就過的機會比較小,可能會以來回震盪的方式攻過。如果一次攻過,也須提防空方的偷襲。

2、圖二顯示台股日線上的上漲,是以量能慢慢放大的緩步攻堅上去。對多方來說,會比急漲爆大量要來的較為穩健,也比較不易成為主力出貨的手法。但是接下來要提防爆大量不漲的現象,或是爆大量急漲後馬上拉回的現象。如果有出現這樣的現象,則要提防修正。

3、建議多方者,選股不選市。看空者,可先空手觀望。台股日線目前要看5日均線的防守程度。如果5日線不想守,則看10日均線。

4、特別提出,如果拉回修正,只要回不深,其實修正對多方是好事。圖二有圈起來的部分是多方的強壯重兵區。要再有一次的萬點機會,就要先看這裡的防守程度。

5、最後結論 : 這裡指數隨時會有回檔的可能,也有可能上漲至9200點左右,或是9400點再回檔,都有可能。靈活看多台股,選股不選市。在美股未有太大變化前,台股的反彈格局不變。

6、美股我會在下周另寫專文,來做個較詳細的分析。另外,很多強勢股是在5月中至6月底就開始起漲。所以,最近要找底部剛起漲的股票會比較少。就算找到了,也會比較偏向第二線,或是外貌不佳。所以我會再另外找些中繼股票,供大家參考。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