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股上周看法,重點有二 :

一為道瓊工業指數預估要再挑戰歷史高點,美股的多頭技術面還沒結束。截至周五美股道瓊收盤為約18,517,最高有到18,557,為歷史高點。美股多頭還沒結束。但必須要有戒心。

二為台股的多方有利於往上突破三角形格局。突破格局後,還是認定在反彈格局。但不可出現異常現象。目前來看,還沒出現異常現象,多方仍在強勢上漲。

就道氏理論來說,多頭必須要以指數互相做確認。所以目前來說,道瓊工業指數跟S&P500指數都已經創新高,但是哪斯達克指數還未創新高,也就是還未互相確認。在前兩個月,我就曾經說過,哪斯達克是三大指數中最弱的,所以觀察美股只要哪斯達克還在多頭修正的正常格局內,其他兩大指數應該是有機會先創高。

哪斯達克應該要隨後也創新高。這是多頭正常的現象。如果真為如此,哪台股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個人在經過歷史技術面上,重新整合數據分析後的評估是,台股有機會再拚一次萬點。但是,這個可能性必須要有型態做確認。後續,我會再追蹤。

目前,台股仍在強勢多方。

多方優勢 : 指數突破周線三角形區間整理,日線上多方強勢上漲。周線K線型態為多方攻擊型態。指標對多方還有至少一周安全的時間。

空方優勢 : 加權指數進入前方空方重鎮,要一次攻過並不容易。美股指數皆在高檔震盪,如果反轉,台股必受影響。多方型態未成型,空方隨時會伺機偷襲。

結論 :

1、圖一顯示這將近一年來的區間收歛格局已經改變。過了前方重要高點8871後,才有機會形成扭轉型態的機會。過了之後,目前還沒有令人驚豔的型態出現之前,仍然是B波反彈。接下來要等拉回,拉回決定未來的契機,對多方或空方都是一樣的公平。

2、圖二顯示台股日線上的上漲,都是有量能在作為背後的後盾。但是,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所以也是要注意後續的型態,能否繼續支持多方攻擊。否則,這些籌碼也會是未來的賣壓。

3、建議多方者,選股不選市。看空者,可先空手觀望。

4、美股與台股皆在高檔,仍先多方看待。但是,一旦出現錯誤現象,請務必要靈活應變。

5、最後結論 : 目前先以多方看待。所以,已知的資訊,應該都已經被融入技術面的反應之中了。股市中可怕的不是大眾都已經知道的資訊,而是那些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資訊。所以,請靈活看待美股與台股。

6、上周的黃金波段個股,本周表現不夠理想,請見諒。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