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英國脫歐事件,造成了空方的勝利。但是很可惜的是,空方勝利並沒有持續下去,反而讓多頭反市場的強力操作,把整個頭部化解掉了。

是還要繼續區間盤整,或是多頭已經反敗為勝呢? 這裡每個人的見解都大不相同。但是,如果可以把長黑短時間內吃掉,並且創新高。這種情形以歷史經驗來看,通常是會有機會再度創高。尤其在周線上,紅三兵的格局並未被破壞,這是一個比較明顯的線索。

不過指數也即將面對前方壓力帶了。雖然說,上漲過程壓力不重要,但是我還是會尊重一下挑戰壓力的過程。

多方優勢 : 指數創短線新高。以連續拉抬的方式過長黑,並破壞了M頭部,多方不認輸的態度明顯。指標偏多看待。

空方優勢 : 如圖一所示,指數接近周線的下降趨勢線,會有重壓。美股兩大指數皆在高檔震盪,如果反轉,台股必受影響。

結論 :

1、圖二顯示出台股目前多方的決心。但是既然已經顯現出決心,就只能前進,絕不能回頭。如果回頭,就會讓這裡形成對多頭不利的多頭陷阱。

2、真正經濟面上的黑天鵝尚未出現。目前消息面滿天飛,都非正常的黑天鵝事件。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事件,才會對指數產生毀滅性的變化。目前技術面上還沒有看到這樣的現象。

3至於中長線是否就確認已經進入空頭,則需要更多進一步的線索。下周一及二是中線多空的參考點之一。此段話為上周的分享文提出的。就事後來看,上周二美股就止跌,就顯示出目前未成空方的態勢。

4、最後結論 : 這裡隨時會有豬羊變色的情形發生。到底多空哪一方會贏,就看你覺得哪邊是豬,哪邊是羊。今天的強勢,可能是明日反轉的因素。所以請隨時保持彈性。

5、做多做空都是個人選擇。只是在金融市場中,必須控制好資金與進出的操作戰術。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