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金句BN_NO10.jpg  

(我對這句No.10最有感 → 投票

 

我所有的覺悟

都是從承認自己的失敗開始

 

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

無法駕馭太大的槓桿

 

面對自己的對帳單

──發現,然後頓悟!

 

-----------------------------------------摘錄自本書p.70-----------------------------------------

(前略)

如同上述所說,我真正的覺悟是從面對自己的對帳單開始,一筆一筆地看。

發現,然後頓悟。

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看對行情,看看那個進場點早就漲一大段了,你說你看對了,那只是「看起來」而已。對帳單會說明一切。

我所有的覺悟都是從承認自己的失敗開始,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無法駕馭太大的槓桿,然後設下交易準則,並用生命來遵守它。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幾乎不盯盤,都交給程式交易了,但我還是會每天面對我的對帳單,不合理就立即修改或停止交易。停止交易之後呢?所有贏家都會給你相同的建議──先做研究或做模擬交易,有把握了再進場。

這點我之前也沒做到,我都是用真錢來測驗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事後來看,這樣的代價實在是太昂貴了。不誇張,如果我能先做兩年的模擬單,或許現在的資產可以再多個2,000 萬。

因此,現在就算研發了一個信心十足的交易策略,我也只會下1口單,而且一虧錢,就會砍掉這個爛部位,然後繼續觀察三個月再說。以無數次的經驗來看,如果一進場就虧錢,恐怕只會一直虧下去。唯有三個月以上的實單交易有賺錢,我才可能慢慢放大槓桿;但就算放大槓桿,做指數期貨,我也只會用2 倍槓桿而已。當多年以後,我的資金大到了某個程度,那時即便我做的是期貨,也不用槓桿了。

 

最後,我想再問一次⋯⋯

如果你沒有勝算,為何要進場呢?……(全文未完)

 

●學會解讀自己的對帳單!馬上試閱→ http://goo.gl/gsBK06

0729金句BN_NO9.jpg

(我對這句No.9最有感 → 投票

不能累積資金的交易方法,全是垃圾。

 

只有在控管之下,

資金才有可能累積!

 

-----------------------------------------摘錄自本書p.247-----------------------------------------

(前略)

你一定要明白,資金只有在控管之下,才有可能累積。不只是操作,歷史上傳了數代的家業,必定也有嚴格的資金控管。能力強的經理人可以把公司「做大」,但只有「有德」,秉持著有所為、有所不為的精神的老闆,才能夠把公司「做久」。

講得明白一點,那些不能累積的方法,全部都是垃圾!你或許不知道,幾乎所有的富豪,靠的都是連續三十年、30%的複利在累積財富。慢就是快,少就是多;人棄我取,人取我予。記得華人首富李嘉誠說過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他說,他做了四十年生意,從來沒有一年虧過錢……(全文未完)

 

●如何實踐資金控管,並且建構複利效果?馬上試閱  http://goo.gl/gsBK06

 

0727金句BN_NO8

(我對這句No.8最有感 →投票 

巨幅連虧,

是順勢而為與小額投資者的宿命。 

 

你撐不過「連賠」的心理煎熬,

──就會砍在最低點!

 

-----------------------------------------摘錄自本書p.205-----------------------------------------

(前略)

每一次模擬出的走勢,差異都相當大,而且經常會發生25%的連續虧損。有的是一路大賺、有的是一路大賠、有的是大賺大賠後回到原點、有的是連賠後才大賺。然而,最重要的是,或許我們可能都撐不過那些連賠的心理煎熬,然後砍在最低點。

巨幅的連虧,這就是順勢而為的宿命,小額投資者的宿命。由於資金太少,小額投資者無法分散多市場、多策略。又由於急功近利,使用了過度的槓桿。這些都會造成巨幅連虧……(全文未完)

 

●「連續虧損」的解決方案是?馬上試閱http://goo.gl/gsBK06

 

0722金句BN_NO7

(我對這句No.7最有感 →投票 

每一筆交易都是運氣

 

──當你堅持做對的事情

運氣的成分就會愈來愈小!

 

-----------------------------------------摘錄自本書p.204--------------------------------------- 

(前略)

根據財務工程公式,我們有84%的信心相信價格會在虛線上,如果資金控管得宜的話,虛線會慢慢拉回100%之上。

也就是說,投資是需要耐心的。

這就是「對的事要持續地做」的意義,投機的每一筆交易都是運氣,而當你堅持做對的事情時,運氣的成分就會愈來愈小。

相信大家都知道,索羅斯在1990 年放空英鎊之役中,大賺10億美元。

對於這位一夜賺10 億美元的男人,眾人對他的評價,似乎都只是「偉大的投機者」而已。但如果仔細地去算他當時所使用的槓桿,你就會發現不過是區區5 倍而已,他冒的風險其實並未如一般人所想像的那麼大……(全文未完)

 

●趨勢不會每天出現,報酬率取決於四個關鍵變數!馬上試閱 http://goo.gl/gsBK06

 

0720金句BN_NO6.jpg

(我對這句No.6最有感 → 投票

 

人不是神,總會看錯

而錯誤的加碼,往往會在行情拉回時

──讓你輸光一切!

 

-----------------------------------------摘錄自本書p.170-----------------------------------------

(前略)

因為懂得一點總體經濟,所以我交易了全球的商品,也幾乎看對了所有的波段,在世界上所有的商品交易了一圈,但本金卻仍然沒有增加多少。

 

因為每次加碼後,大概都不出以下這三種結果。

(一)看對波段沒拉回:在看對波段的情況下,走勢也沒太大的拉回,我可以把資產翻5倍。

(二)看對波段出現拉回:在看對波段的情況下,出現意外的拉回,我卻會虧損出場。看對卻賠錢,非常不應該。

(三)看錯波段:看錯波段的情況就更別說了,在看錯的前提下不斷加碼,一定是重傷大幅虧損。那段時間我非常痛苦,只要資產超過千萬,總會因為看錯而跌回300 萬以下。後來再看對又能立即翻倍到千萬以上。如此不斷地來回幾次,我相信沒幾個人能承受的了。

 

我非常能體會一句話──「作手,徘迴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加碼會造成不應該的虧損,原因就在於,人不是神,總會看錯。而錯誤的加碼,往往會在拉回時輸光一切……(全文未完)

 

加碼策略從初涉到徹悟?立即目睹「倒金字塔型加碼法」及「摩天樓型加碼法」的操作技巧!馬上試閱 http://goo.gl/gsBK06

 

0715金句BN_NO5.jpg

(我對這句No.5最有感 → 投票

 

交易的目的

 

──是為了退出市場,

而不是永遠待在市場!

 

-----------------------------------------摘錄自本書p.210-----------------------------------------

 

(前略)

我自己在台灣期權的部位,主要分為三個波段策略、三個當沖策略、一個選擇權策略。眾部位常常會抵消,使得我平常的槓桿使用率不高,也減少了很多交易的刺激性。

雖然部位常互相抵消,但每個策略都是可以獲利的策略,平均的結果,使得一年下來獲利的月份大幅增加。於是,交易變成一件無聊的事。我變成了一個真的只是在丟銅板的人。應該說,變成一個算牌者,每一把的停損,大約是總資金的1%以下。我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我的當沖策略勝率分布在45 62%,賺賠比分布在1.77 2.76。當了解到這點之後,其實我只要一直出手,不用想太多。

我的波段策略必然可以抓到所有大波段,而且使用的槓桿不大,可以安心睡覺。盤中的時候,由於我已經把我的看法寫成了程式,程式會自動下單,我可以將省下來的時間,拿來研發更好的策略。

唯有如此,人才有可能得到自由。這是唯一的路⋯⋯交易的目的是為了退出市場,而不是永遠待在市場。……(全文未完)

 

●立刻學會用蒙地卡羅模擬投資組合,大幅降低連虧比率!馬上試閱→ http://goo.gl/gsBK06

 

0713金句BN_NO4

 

(我對這句No.4最有感 → 投票

 

資金控管沒做好,原本能賺錢的策略

 ──也會崩壞成賠錢的策略!

  

-----------------------------------------摘錄自本書p.265----------------------------------------- 

 

(前略)

假設有一支股票,它翻漲成2 倍和跌至1/2 倍的機率,各占50%。如果你長期持有的話,期望報酬率是0%。然而,有一個神奇的資金控管方法,卻可以讓這個期望報酬率為0%的股票,變成獲利無窮的聖杯。你相信嗎?……

在看完這本書後,我也以為我發現了資金控管的聖杯,能夠將無利潤的東西榨出利潤來,但其實這是作者欺騙了讀者的感情。我們再重新看看這句話:「假設有一支股票,它翻漲成2 倍和跌至1/2 倍的機率,各占50%。如果你長期持有的話,期望報酬率是0%。」

這句話乍看之下很公平,但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翻漲成2 倍和跌至1/2 倍的機率,各佔50%」指的是各有50%的機率賺100%,或者賠50%。其實這是一個賺賠比為21的獲利策略,作者玩弄的是「幾何平均小於算術平均」這個數學原理──把一個獲利的策略包裝成不獲利的策略,然後再還原。

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一件事:最好的資金控管,也無法將賠錢的策略,變成賺錢的策略;但不好的資金控管,卻可以把賺錢的策略,變成賠錢的策略。……(全文未完)

 

●賈乞敗:「交易之道,在於資金控管、風險控管!」更多關於資金控管的鐵律,馬上試閱→http://goo.gl/gsBK06

 

 0708金句BN_NO3

 (我對這句No.3最有感 → 投票  

 

👍投票加碼送NT$3,500!限今日(7/9)👍

 

只要在FB粉絲團本則貼文底下留言

──「我想參加7/14全球經濟趨勢論壇

 

就有機會抽價值NT$3,500元的論壇門票~🎫


我要投票&留言

 

我想看論壇詳情

 

                       (備註:加碼活動已截止)

 

長單、短單混淆是大忌,

投資策略不應該有灰色地帶

 

──不是1,就是0 

 

-----------------------------------------摘錄自本書p.329-----------------------------------------

 

(前略)

母單是經濟大勢的看法,技術上是參考長期的均線,不隨意進出,也不該使用槓桿;短單是短期技術上的機會,抓到大勢的某一段獲利就要出場,可以用較高槓桿,但切記見好就收。長單、短單混淆不清是新手的大忌,也是內心交戰的來源。心裡應該要隨時記好長、短單的數量。

投資策略,愛與不愛沒有灰色地帶,不是黑、就是白,不是1、就是0。當內心開始出現交戰,想著要出場還是不出場而游移不定時,獲利出場的機會就愈來愈低。思想不能左右搖擺,任何一種情況都只能有一種解決方式。這正是海龜成功的地方。當你擁有指標時,你會快樂許多。

引用《阿特拉斯聳聳肩Ⅰ:絕不矛盾》(Atlas Shrugged)這本書中的一段話:「就生命的本質與定義而言,矛盾必然不存在;如果矛盾存在,請檢視你的前提,必然有一個發生了錯誤。」……(全文未完)

 

 ●學會暗黑心法,擺脫交易時的矛盾心態!馬上試閱→http://goo.gl/gsBK06

 

 0706金句BN_NO2

(我對這句No.2最有感 → 投票

 

槓桿稅,更是惡魔借你的一把指甲刀,

讓你慢慢刮下自己的肉,你卻毫無知覺。

 

而那些躲在暗處殺了你的惡魔,

你又認得出幾個?

 

-----------------------------------------摘錄自本書p.101-----------------------------------------

  

(前略)

或許你仍然有些疑惑,槓桿稅的重要性到底在哪裡?

這樣說吧,假設上述幾項的成本,包含:手續費、稅、滑價、停損,加起來占總資金的1%的話,結果將會憑空出現第五項成本──槓桿!

算給你聽,例如,我們先停損1%,總資金會剩下99%;當再賺回1%時,資金會變成「99 ×101%= 99.99%」,而這之中少掉的0.01%,其實就是被偷走的、無形的稅。

或許你覺得0.01%很少,但其實它多到可怕,而且也是最容易被忽略掉的。

這就是躲在暗處殺了你的惡魔,而你卻對此毫無知覺……這就是惡魔借給你的一把指甲刀,讓你慢慢刮下自己的肉,但你卻從來不曾發現……

千萬不要等到倒臥血泊當中了,卻還不知道是誰下的手。從今以後,開始慢慢體悟吧!

最後,我還是要再說一次──你一定要知道你的成本在哪裡、是多少?

如果沒有把握一出手就賺得比成本多,為何你要出手?為何?……(全文未完)

 

●如何精算呈平方速度增加的「槓桿稅」?馬上試閱→http://goo.gl/gsBK06

 

0701金句BN_NO1 (1)

(我對這句No.1最有感 → 投票)            

  

你絕不會輸在一手爛牌上,

因為你會棄牌。

 

但你一定會死在你最看好的那副重押牌上

──只因為對手的牌比自己好一點點!

 

-----------------------------------------摘錄自本書p.53-----------------------------------------

 

散戶之所以賠錢,有兩種行為模式:一個是過度交易造成的穩定虧損;另一個就是大爆炸式的交易方式──意即一次賠光。

玩過德州撲克的人一定會有同樣的看法──你絕對不會輸在一手爛牌上,因為你會棄牌;但一定會在最看好的那副牌上重押,然後死在那副牌上,只因為對手的牌比自己的好一點。

同樣道理,你一定會死在你最看好的那筆大交易上,不一定是因為那筆交易不好,而是「重押是行不通的」……(全文未完)

 

●目睹更多關於「過度交易」和「大爆炸式交易」的虧損案例,馬上試閱 http://goo.gl/gsBK06 

 

 

暗黑@十大有感交易金句票選活動

 

在新版《暗黑操盤手的告白》中,JOB賈乞敗以他獨特的哲學思維,運用相當精彩且直逼人性深處的敘述方式,深度剖析「資金控管」之於交易上的強大應用技巧。

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有哪些是讓你當頭棒喝、心有戚戚焉,甚至是「恨不得能早一點知道就好」的超有感金句呢?

 

📢票選時間:7/1-8/5

📢活動辦法:

 

  1. 1.      每週三、五,小編會在臉書粉絲團上發布一則書中的經典金句,只要按讚+分享該篇貼文,即完成「投票動作」並獲得一次「抽獎機會」。

 

  1. 2.      小編每週會抽出一名讀者,可獲得2007-11禮券。(統一於8/8公布名單並私訊領獎)

 

  1. 3.      小編會在8/8公布最終票選結果,於第一名的金句按讚+分享的朋友,將有機會獲得限量版暗黑撲克牌。(共抽出5位)

 

對哪個金句最有感?

快上【法意PHIGROUP】臉書粉絲團一同參與活動→ https://goo.gl/liJuaK

       849X313-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