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上周在多空廝殺後,由空方暫時領先。指數周五跌破八千點後,收盤再拉回到八千之上。符合上周三條路徑中的其中一條。

 

多方優勢 : 距季線大約有4百多點的乖離,有機會修正乖離,但可惜的是季線準備扣抵前波上漲區。目前指數還在前波多頭發動區,有較強支撐足以產生短線反彈。量能有機會做反彈起漲的可能。

空方優勢 : 季線開始下彎,中期對空方開始有利。以跳空的突破缺口為下殺起點,空頭的目標都已經完成,表示空頭不負眾望,達成目的。下跌過程的成交量,大多都是以連續量增的方式表態,對空方有利。多方在下跌過程無法站上5日均線,表示短期空頭氣盛。

 

結論 :

1、目前空方還是暫時領先,達成了空方原有預定的目標。但達成的另一個意義就是,空方有可能要做休息。

2、上周後續的援軍仍暫時無法抵抗空方的攻擊。但是在量能方面,觀察到有後援力道進駐,有可能形成準備反攻的機會。目前多方以裝死的方式來誘導空方深入,以空間換取時間的滿足。講白一點,就是等你空方殺累了,我多頭再來想辦法反擊。

3、空方成功地守住5日均線關卡堡壘,並且達成目的。對空方最好的策略就是整軍休息。而未來空方的觀察重點就不再以5日均線為優先,應該要看後續型態,再來決定是否要決戰10日均線。

4、最後結論 : 8千整數關卡將是下周多空廝殺的重鎮。但是以時機來說,多方的贏面機會較大。因為修正幅度已深,加上空方的力道也出現疲態,對多方會比較有反彈的機會。但是,在未表態之前,我還是先假定短線空方趨勢未變。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強尼J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peculatorcr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