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上周只有3個交易日,指數仍呈現盤跌整理格局。

圖一是哪斯達克的日線圖,本周並沒有去挑戰前方的空方缺口,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目前哪斯達克指數還在多方盤態中,但在關卡前整理,表示短線上開始呈現疲弱狀態。但是指數到這裡也符合了基本的反彈幅度,接下來就看整理的時間及型態,就能夠判斷未來能否再走出多頭浪潮的波動。基本上,多頭浪潮的期待還是存在的。

2  

圖二是台股加權指數。在上周,指數很可惜的去回補了32日多方缺口。回補缺口表示短線上的多方氣勢暫時止住,但不代表多頭就此結束。在上周五,出現上漲的紅K線,但量能不大足夠。上方有個短線空方缺口壓力,是未來能否上攻的表態關卡。如果以更短線的分時線去觀察,這裡可能需要來回震盪,或再破一次短低點,多方才比較有機會。所以下周觀察重點就是指數最好還是先反彈,以震盪換取時間,讓套牢賣壓減輕,這樣未來上攻的力道就會比較強。

3  

圖三為櫃檯指數,此一指數代表了中小型個股的趨勢。本圖為月線圖,從比較大的格局來看,其實未來會很有潛力。加上指標的輔助推升力道,指數的空間也許有機會再創高。但是何時會達成目標,則必須多加觀察整體指數的走勢。另外,櫃檯指數也不可作為買賣標的物。所以,選擇有潛力的產業,體質良好的公司,是不可缺少的功課。

4  

圖四是上周有推薦未來可以注意的個股中的一支股票。雖然大盤指數不佳,但是這隻個股有基本面的支持,加上法人的關愛,所以股價短線內默默的上漲。目前短線漲幅已大,要注意投資風險。對於在加權指數是震盪格局時,逢低買進會是比較安全的方法。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強尼 J 的股市狂想https://www.facebook.com/speculatorcr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