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台股加權指數本周延續上周的整理格局。指數在小區間內震盪。

圖一是哪斯達克的月線圖,以目前格局來說,還沒進入空頭,多方趨勢目前沒有改變。既然多方趨勢沒有改變,接下來還是看多方在短線上的整理方式。

2  

圖二是哪斯達克指數的日線圖。目前指數已經進入了前波壓力區,也快要觸及缺口。這裡對多方後勢最好的狀況就是進入缺口後做拉回,是的,最好是下跌。因為如果不下跌修正的話,未來會有拉高出貨的嫌疑。所以,以長線的角度來看,多頭還沒結束。以短線的角度來看,多頭震盪整理會是好事。

3  

再回到台股指數來看,圖三為加權指數,本波加權指數領先美股上漲,所以也領先美股進入整理。從整理時間來看,已經整理了約十多個交易日。加上清明節後通常會有波動行情的變盤效應,所以周三開始可以注意指數的變化。量能是關鍵之一要素,放量並中長紅K會是明確有效的攻擊訊號。本波上來最重要的支撐是32日的缺口。在這個缺口未被回補之前,中短期多方趨勢仍未改變。

4  

主流類股方面可多加注意生技類股及車用相關族群。在指數不動整理的時候,中小型類股反而比較有活動獲利的空間。圖四是330日的用一些特殊方法的選股。其中比較有爭議的是2498宏達電。因為目前來看,營收嚴重減少,手機產業前景獲利不佳,VR的未來可見度又不高。但是不論以投資或投機的角度來看,目前可列為參考追蹤。也許未來幾個月內,基本面改善,加上股價也整理完成的話,就可做為未來考慮的標的之一。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