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jpg

 

年節過後,各大金控紛紛釋出徵才訊息,各位金融求職者們是否早已提交履歷,準備開始面試了呢?接到面試通知,就代表你的客觀條件背景已達標了,剩下的部分,就看面試時的回答,能否讓你脫穎而出了。

應答得宜還不夠、富有自己特色的答案往往才是決定性關鍵。因此,事前模擬面試對答,更是不可忽略的重點準備工作。

 

(以下摘自《金融人超求職術》第188頁內容)

主考官手上只有你的履歷自傳申請書,因此最主要的面談內容,多半集中在背景及志向相關問題。事前準備好你的故事及其代表的意義與能力,並確保細節和敘事邏輯的合理性。

一般在面試後端階段會碰到高階事業主管,主要是看談話是否投緣,此時背景條件已非選才重點,儘管輕鬆自信地展現與成功人士社交的能力吧!

 

 

【背景面試問題】

中英文自我介紹。(花旗2015

請解釋你生涯經歷的空窗期。(星展2015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你的家庭嗎?家庭帶給你什麼影響?(台新金2015

渣打跟中信實習有什麼不一樣之處?(台新金2015

你為什麼要轉換領域,進入金融業?(第一金2014

 

 

其他還有人格特質問題(你性格上有什麼缺點?)、志向問題(你可以為公司帶來什麼價值?),以及情境問題、集體面試問題、任務測試問題、團隊情境問題、專業問題、英文面試問題等等,逐一破解各類型問題的應答技巧,才能掌握關鍵時刻的臨門一腳。

 

--

更多題庫與獨家面試技巧都收錄在《金融人超求職術》

●馬上試閱→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22487762.htm

546X113-Blo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