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在經歷了新春假期後,2月15日下周一台股也準備開始新的一年了。在此先預祝各位猴年事事順心如意。


台股因年假,所以長達一個星期並沒有開盤。在這段期間,美股及亞洲股市都經歷了一小波向下的修正。雖然周五美股開始見短線反彈趨勢,但能否繼續往上,形成反彈,我們就來看看這波修正較大的哪斯達克的目前狀況,以及對台股影響較大的權值股—台積電的技術面。


如圖一,美股哪斯達克指數在上周一開始跌破前波低點4292。但有趣的是,在周一跌破後,周二後的交易日出現了一種不常見現象。從周一開始到周五,每天都有跳空缺口,只是這些缺口都會在當天或是隔一個交易日就被回補。這在技術面上來說,就等同多空爭戰,空方想要往下繼續攻擊,但多方力守。尤其在周四,也就是2月11日,好不容易空方讓指數創新低了,但是當天多方馬上拉抬收紅K,並於周五形成跳空缺口的多頭迴轉線,目前這個缺口還未回補。用一種比較大膽的看法,就是多方已經開始掌控局面了。如果幸運一點,多頭有機會在未來的交易日挑戰4545點左右。如果哪斯達克上攻到此處之上,則拉回之後就會形成第二腳,接下來就比較容易出現更大的反彈波段。

圖二則為台積電的周線圖。此圖看法就很簡單易懂,區域大量K線被一根長黑跌破後,馬上乾脆俐落的用4根紅K拉抬過壓力區。這在傳統技術分析來說,就是主力把浮額洗得乾乾淨淨了(其實是有點誇大了)。接下來再震盪一下就會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

不過,台積電在地震事件中,也是有受到一些影響。所以,只要短線上反應完短線利空後,應該會回歸技術面的強勢。

最後圖三是台股目前的日線圖。1月29日帶量長紅是強大的支撐。在未跌破此根長紅前,多頭不宜悲觀。目前指數已經撞入了前波的長黑K線,拉回整理是正常的反應。顯示中期趨勢的新價線也已經翻空為多了。加上哪斯達克與台積電的技術面都對多方有利,所以,下周開盤就算有低點,也還會有機會再度翻紅。

中線上,目前是嘗試空方轉為多方。所以要做多搶反彈要找體質良好的公司,技術面上已止跌築底的股票會比較好。目前這樣的股票,其實還是有很多的。不過長線上還是偏空為主,所以還是要控制好風險,注意出場時機。

僅為參考,不可為操作建議。

a2.jpg

a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