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在整個加權指數與美股還在整理修正的格局中,其實要找到可以介入或是準備介入的個股,通常選擇處於長期低點的公司,會比較有機會一些。友達與中鋼是率先領先大盤下跌的股票。近期也有一些反彈,就可以來觀察注意。

圖一是延續上個月的友達看法。最近面板的友達個股進入了震盪整理。由於前波上漲遇到前方重要的滾量區與缺口壓力,故拉回整理仍在正常格局內。從前波上漲的量能來看,未來不破此波低點,或是稍微跌破低點後止跌,都算是正常的整理型態。只要不破8.03的低點,重新築出底部,則有機會走出小浪潮推動的格局,甚至可能形成回升波。

圖二是2002中鋼的日線圖。中鋼在去年11月30日出現大量,但後續被跌破,形成了套牢。此波上漲就是在化解前波的套牢壓力。在某些法人回補後,開始小波段的反彈及拉回,未來只要守住前波低點,應該還有機會再次反彈。但是這支個股的反彈力道,目前仍然不夠強。也就是說,有可能會失敗,或是反彈結束後還有機會再度下探。這樣的看法在於圖三,圖三是月線圖,顯示了比較安全的多頭區域不在此處,而是在下方的地方。所以,如果想要做比較長期的投資的,可能還要等一等。

但是,會不會上漲,或是會不會形成回升,不是個人觀點說了就算。除了必須要考量公司狀況與產業前景外,也要有策略的應對。簡單的說就是要設立好停損。操作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而這樣的驚喜如果是賺錢,當然是很好。但是就怕是產生虧損的驚喜。如果發生虧損,必須要嚴控風險及停損。請各位要注意,投資股票永遠都要有應對策略。

僅為技術分析參考,請勿為操作依據。

234.jpg 

2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