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d  

 

紛擾多時的選舉已經結束。不論選舉的結果如何,不確定的因素已經消除一大半。選後要面對的就是回歸基本面與新的未來展望。

 

回到目前的狀況來看,台股目前正處於頭部型態完成後的下跌修正階段。同時,這個下跌修正也正好挾帶了整個浪潮修正的趨勢。目前可以從圖一的圖形來看,上有一個累積了大約3個月的頭部賣壓。這樣的一個賣壓其力量是不可忽視的。而圖一的左下方是前波起漲的發動區域,會具有支撐力道。但是可惜的是,這裡的多頭重裝之地,其支撐的力道可能只能暫時稍微抵抗一下往下的修正。如果這裡抵抗之後,沒有新的多方有利因素發生,則會再往下去做價格修正。

 

再從圖二的放大目前格局來看,從去年年底的1228日的短線高點下殺至今年112日為止,這一段的短線反彈力道是非常弱的。因為每天產生的極短線趨勢顯示了無法突破前一天高點的現象。以技術分析來說,就是無法產生高點創高的現象。這個現象直到113日附近,價格打到多頭重裝區才有出現高點創高的短線現象。但是這樣還是不夠,因為股價無法站上短線的5日均線。所以,目前多方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表態,不然就是繼續往下做修正。如果要表態,就是要想辦法止跌,上下形成區間格局,用時間來換取空間。

 

再回到圖一來看,雖然上週五美股續跌,台股在周一開盤可能就要先反映。但是指數已經到多頭短線重裝區,加上選舉結果已經確定,所以一個比較大的可能就是周一開低,開低修正完之後還是會有很大的機會再來重新反彈,重新築底。但是這樣的想法是個人猜想,實際狀況還是要以周一開盤後的狀況來做調整。

 

目前比較中長線的趨勢看法,還是跟上周一樣沒有太大變化。往下修正低點要看空頭有否本事把7203點拿下。但要挑戰這個低點之前,看起來多空還是會有爭戰的。

 

短線指標顯示,下周前半周對多方有利。如果前半周,多方好好守住,則下半周也會對多方有利。

 

僅供參考,請勿為操作依據。

 

a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