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x  

【強尼J~黑暗西斯的飆股】~2015年12月21日~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重點在於是你掌握了力量,還是黑暗控制了你 ?

 

有一些股票,公司本身體質不是很好,或者是產業面正處於衰退期。這些個股的股價會處於比較低檔。但是一旦基本面有轉機,或是有題材讓人興奮期待,則股價就會出現特殊形態。然後從低檔區開始上漲。就像3474華亞科從2012年底的1.97漲到2014年的62.2高點。

 

這樣的個股,每年都會有出現幾次。但是,處於低檔區時,公司的財報很難上得了檯面,或是產業前景還處於混沌不明,所以一般大眾對這樣的股票是缺少關注的眼光。但是一旦有題材,或是基本面改善,則此種股票就會有機會強力上攻。不過,這樣的個股一旦題材效應已經反映在股價上之後,後續的基本面如果還有展望,則股價就會修正後續漲。但也有的個股在題材炒完後,回歸基本面卻是後續無力,則股價就會回到原點,甚至再往下修正。

所以我把這樣的選股方式稱之為”黑暗西斯選股法”。其名來自於星際大戰中的原力黑暗面,西斯武士的力量。這樣的力量是強大的,但也是殘暴的。

這樣的選股方式是我自己發明出來的。不過,我會不定時在”台股波段操作交流區”社團提供可能的黑暗西斯的股票給大家參考。大家可在這樣的股票架構下,自行去研究基本面、籌碼面,以及最重要的進出場點。

 

我要提醒的是,這樣的股票是有風險的。因為一旦題材熱度結束,未來基本面必須要接手維持股價的上漲趨勢。不然,就會現出原形,回到起漲點。所以,操作這樣的股票,必須要嚴控資金與風險。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4174浩鼎是近期的代表之一。1599宏佳騰也是。還有2364倫飛也是。請注意,前述這三支個股已經反應之前的題材了,此處不見得是可以短線再介入的時機。

 

不過還是一句老話,基本面必須要掌控後續的股價趨勢,不然反應完之前的題材後,股價很有可能還是要再修正。

 

如想了解更多個股資訊,歡迎加入臉書的 ”台股波段操作交流區”。

 

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