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經過上周空方的攻擊之後,接下來就要看多方如何接招。不論是由周線來看,或是日線來看,這一波空方的攻擊其實是很強大的。而多方大多數是比較被動的防守。
 
如圖一所示,台股從萬點跌到7203後,做了一波三段式的反彈,三段式的反彈本身就代表了反彈的弱勢。加上此波最高來到8871,並沒有完成回升的標準,所以一旦出現止漲現象,就很有可能往空方可能的中期目標前進。
 
再從圖二的加權指數日線圖來看,本波漲至8871後,出現了島狀反轉與倒V形反轉,在盤整區間約一個月後,無法破壞K線殺多的技術面現象後,在上周開始往下修正。雖然倒V形反轉與短線目標區都已經滿足,但仍要提防反彈後的再修正。
.
空方既然已經表態,接下來就看多方如何應對。在周四收長下影線的十字線後,指數進入了前波大量K線支撐區,這裡本有機會先止穩一下。但可惜的是周五再度長黑下殺,這就可能是某段的主攻段(往下的)。也就是說大量支撐區開始被空方攻擊來回測試。至於能否守住,就要看明天的多頭抵抗是否能發揮效用。神奇的指標在未來的兩天內仍對多方有利,所以請多頭加點油,把跌勢止住。
 
不過要提醒的是,如果指數未能快點反彈,則表示B波複雜化已經結束,正式進入了C波修正,也要提防空方可能的再度修正。
 
唯一的好消息是美股仍在高檔強勢整理。只要美股整理後再攻擊,則台股也會有機會跟著反彈。但是這是一種期待,並不保證這種期待會實現。也許美股無法整理完後再度攻擊,這是必須要提防的。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