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購書連結

http://www.cwbook.com.tw/product/ProductAction.shtml?prodId=0000015840

併購讓經營更卓越一書專輯頁  http://bit.ly/1LZtm70 

杜英宗先生將其過去參與多起併購的經歷,以及受邀在台大授課的教案整理成冊,甫以個人的體認及分析,從各種角度、角色分析併購的經驗,內容深入淺出,讓讀者得以一窺併購的奧妙,前半段書中都是一些相當經典的例子,例如思科的快速併購策略,IBM惡意併購連花,主導一場顛覆自己的革命,花旗與旅行家豪門結盟等等,都是上上之選的教材。

 

這些從作者的觀察角度來看,除了從併購動機、併購過程中的各方角力,併購後的組織調整與摩合,內容鉅細靡遺,尤其是各主角的心路歷程轉變,真真正正落實了才是併購的重點,對內如何圓滿的處理人事問題,對外又如何應付競爭對手與明辨產業趨勢,都是需要相當的功力的,這些內容讓讀者讀起來也能再三咀嚼思考,增加看清大局的能力。

 

第二部分與第三部分,則是架構併購案的設計,以及之後的整合問題如何快速克服,以達到綜效的成果,從價值評估、實地考察到最後議價談判,由專家帶路讓有心朝這方面前進的讀者可以完整的看到一個併購案的形成,尤其併購後續的整合,杜先生更以兩個本土實例南山人壽與雅虎奇摩來作為案例解析,由當時主導合併案的當事人現身說法,說明當時決策的心路歷程,讓讀者有如重返當時時空,更加格外真實。

 

在目前變動這麼快速的網路時代,企業想要持續茁壯,甚至轉型,除了靠自身努力外,併購已經是相當值得考慮的策略手段之一,杜先生以他個人豐富的經歷,將併購這類國外形之有年的策略,甚至實務操作經驗寫入書本中,值得有心的讀者翻閱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