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9_141952

你最重要的选择

 

正如我提到的那样,当我们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的时候,我们会面临大量的选择。并且我们的每个选择都会有相应的后果。所以,生活的质量取决于我们所做决定的质量。我们所做的成千上万个决定的加总就是我们的生活。

 

在这些数以百万计的决定中,我相信有五大类型的选择我们必须要做出相应的选择。这些选择将会从根本上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影响自己实现想要的生活的效率。

 

做一个好的选择并不依赖于我们天生的能力(比如智力和创造力),而依赖于我们的品质。基于这个原因,我相信大多数人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接下来的五个树图将会展示这些将会展示这些选择。我相信那些不经常改变他们的目标的人在树图的顶端做事。同时,那些很快改变目标的人在树图的低端。

 

树图一:

 

这是一个基本的自然法则——一个人的发展推动发现自己的极限。这些极限会使人很痛苦。我们可以通过直接面对这些极限或者其他方式来处理这些极限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自然给了我们伤痛从某种程度上告诉我们我们正在提高,或者我们已经超过了我们原来的极限。同时,为了使我们的进步更大,要求我们解决我们的极限。当我们遇到极限时,我们的身体和大脑有个增强的适应过程,虽然这个过程很痛苦。换句话说,我们的疼痛和力量都是由于我们遇到障碍造成的。当我们面对疼痛时,我们所做决定的时刻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大多数人面对痛苦的过程通常是面对或者逃避,也就是说,他们要么面对疼痛造成的罢工要么远离造成疼痛的事。于是,逃避的人面对这些障碍,他们会没有学到任何方法。所以,他们会一次又一次的面对这些问题,并且面对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事物)没有取得一点点进步。

 

对于那些能理解疼痛并处理的人来说,疼痛通常是使我们变得强壮和满意的障碍。能正确处理疼痛的人通常站在实现目标的路上,这是由于从犯错,反思错误中能学到更多,并且能学会如何在未来作出相应的改变。不管你信不信,当你正确面对疼痛时,你将会感到幸运。因为你面对疼痛时,你要寻找解决办法然后提高自己。解决这些疼痛的方法就是去思索反思他们然后提高自己。如果你能有一个对疼痛的反应机制,不是战斗或者是逃跑,你将会获得很大的进步。

 

所以,请记住:

 

1、疼痛+反思=进步

 

2、对你的进步来说最大的障碍是你心里的痛。

 

树图二:

 

对于那些混淆他们真正愿望的人来说,他们对现实进行扭曲,所以他们不可能做出最好的选择。这些人扭曲现实是因为面对残酷的现实对于他们来说太困难了。然而,他们要是不面对残酷的现实,他们就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法来面对现实,因为他们的决定不是基于这样的现实。所以,他们也不能遇见自己所做的事的后果。

 

比较起来,敢于面对残酷的现实是做出更好决策的第一步。

 

所以请记住:问自己“什么是真实的”。因为知道什么是真实的是一件好事。

 

你的希望多大程度上阻止了你去辨别真实的事物。

 

 

人们担心自己看起来太好,却通常藏起来他们不知道的缺点。所以他们从来都不学习如何恰当的处理它们而且这些弱点在未来会继续阻止他们。这些人一般都试图证明他们拥有答案,甚至当他们并不是这样的时候,为什么他们以这种徒劳的方式表现?他们通常相信无意义的但普遍的观点,就是优秀的人在头脑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并且没有缺点。不仅仅这个观点和实际不符,而且它组织了前进的道路。

 

我至今还没遇到一个优秀的人不努力挣得他们的优点并让别人学习。他们也有像别人一样的缺点—他们只是学会如何处理它们以便使它们不会阻止他们得到想要的东西。另外,知识量和任何人都没有拥有的能力,那可能被用来做最有可能的决定,极大地优于那些任何想要在其中的人。

 

这解释了为什么那些对做出最好的可能的决策感兴趣的人几乎都是很自信的认为他们有最好的可能的答案。所以他们寻求学的更多(经常通过探索其他可信的人的想法,特别是那些不同意他们的人)并且他们渴望识别他们的缺点以便让这些缺点不阻止他们实现目标的道路。

 

所以,什么是你最大的缺点?诚实的思考他们因为如果你识别他们,你就是实现了第一步的加速前进,所以思考他们,写下他们而且经常的看他们。

 

其中一个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我记忆力不好:我很难记住那些没有原因却存在的事情,比如名字,电话号码,拼写和地址。另外,我糟糕于做那些很少或几乎没有逻辑的任务,但是我可以使自己置身于那些感兴趣的事情当中无数小时。我不知道我不擅长的究竟有多少,仅仅是我知道我擅长的另一方面—我擅长的有多少是由于我的头脑运作于特定的方式当应用到确定的任务中就可以做的很好,当运用到其他事务中却很糟—我擅长的有多少,发展起来是为了弥补我不擅长的东西。但是我不知道我已经创造了弥补性的措施以便不让那些我不擅长的东西伤害到我。

 

例如:我让那些有很好记忆的人包围着我,做那些我不擅长的事,而我就携带着我的工具比如我的黑莓。

 

你有多担心表面上看起来好和实际上看起来好?

 

 

那些过分看重第一阶结果在他们的决定中的作用而忽视了第二阶以及随后其他各阶结果影响的人将会使他们的目标很少接近于他们的目标。这是因为第一阶结果通常和第二阶有着相反的条件,导致了做决定时的大错误。例如,运动的第一阶结果普遍被认为是不理想的,然而第二阶结果却是意愿的。同样地,尝起来好的食物通常是对你有害的,反之亦然。如果你的目标是身体健康,并且你没有忽视第一阶运动的结果和尝起来不错但却不健康的食物,把你的决策和第二阶以及第三阶结果联系起来,你就不会达到你的目标。

 

通常情况下,第一阶结果都是消耗我们真正想要得到的东西的诱惑,有时它们就是阻挡在我们得到想要的东西道路上的障碍物。几乎是自然的选择过程区分开我们,通过投掷给我们有着结果和处罚仿制品的方法选择,仅仅是基于第一阶结果的决定。

 

相比之下,那些选择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并且避免诱惑,克服困难,使它们远离他们想要的,更有可能拥有成功的生命。

 

你回复第一阶段的结果多少,以牺牲第二和第三部分为代价?

 

 

那些除了自己就责备任何人或任何事结果不好的人,行为和现实不相一致,而且对他们的进步有破坏。

 

由于坏的结果而责备任何人或任何事而不是自己时,潜意识里希望现实和结果不同,这是很愚蠢的,而且那是有破坏性的,因为它转移开了人们重新鼓起力量和其他要求的品质来产生一个最好的可能的结果的注意力。

 

成功的人士懂得不好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而且实现他们想要的生活的样子是他们的责任,通过成功的处理无论他们遇到的任何挑战,成功的人知道自然是在考验他们而不是同情。

 

你有多少是让自己摆脱困境而不是为你的成功追究自己的责任。

 

总之,我相信你可以得到你从生活中想得到的,如果你可以推迟你的自负并且找一个没借口的方式实现你的目标,并且要思想开放,有决心,有勇气,特别是如果你依赖于那些在你弱的地方却很强大的人。

 

如果我必须挑选一个做出正确选择需要拥有的品质,那就是性格。性格是让人自己克服困难并产生他们期望的结果的能力。换句话说,我相信大部分实现成功——无论对于你是什么——主要是个人选择,最主要的,做出正确的选择是困难的,然而,由于自然法则推动你的界限并且使你变得更强大,这会导致更好的结果而且将会激发你。你越多的在你的“延伸区”运作,你就适应的越多,而且在更高水平上表现,性格要求就越少。所以,如果你不让自己放松,如果你总是在同一水平痛苦中运作,你自然地就会获得更加快的速度,因为我相信无论我是否实现了目标都是对于我在做的事情的测试,这是一个我玩的游戏,但这个游戏是真实的,在下一部分我将解释我如何玩它。

 

总的来说,我认为有限的能力并不是阻碍你达到目标无法克制的障碍。如果你把其他事情做好的话。

 

总的来说,经常情况下,是否反问自己说我所说的是否是真的取决于你。关于下部分更多关于这个概念的探索,你可能会想保留你的判断直到你理解为止。

 

你的两个你和你的机制。

 

 

那些最成功的人都有高层次的思考的能力。比如,他们可以克服障碍并且建立一个包含那些正确合适的人做他们想要做的事的人群的机制。他们可以进行估测并通过朝着目标机制的成果的比较来改善他们机制的运行,如图所示。

 

这图表明你的目标决定了你要建立的用来实现你目标的机制,机制又产出结果,那些成果你应该用来与你的目标做比较,从而去判定你的机制是如何运行的。如果你想从一片空白得到一座山,那你需要算好如何去做,好比,你的设计需要两个侦查员,两个狙击手,四个步兵,一个传递事物的人等等。然而有的设计的权利很重要,他只是半场战役,把确定的人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也很重要,他们需要做好他们所在位置的角色,侦查员应该很快的跑步者,狙击手应该是精准射击的等等,如果你的成功与目标不一致,你要调整你的机制,意味着你必须调整你的设计或者你的人员。经常这样子做好,你的提高就会显而易见,否则会很糟糕。

 

 

我把它叫做高层次思考,因为你的观点是谁会客观的把你的机制或者你的人员看低。使用反馈曲线作为我描述的工具,换句话说,你最重要的角色是克服困难,并去设计机制运行机制,并完善你得到你想得到的机制。

 

 

想想尽管你有两个你,一个作为设计者,并看到你要达到的目标的计划,你也是作为一个追求目标任务的参与者,你是你不得不去得到你想得到的资源,但你绝不仅仅只是资源,要想成功你必须要客观的看待自己。

 

让我们想象你的队伍是一只想赢球的队伍,把你放在一个你球都打不好的位置,你不觉得愚蠢吗?如果你是这样,那你就不会得你想得到的东西。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要达到以实现他们必须以同样的方式去实现。

 

如果你觉得你没有能力做事,对于你来说叫别人去做比较合适,换句话说,你应该把自己放低,把你处理的所有的资源放低,并去创造一个实现你目标的机制,记住你不必要做任何事情,除了设计和管理机制去实现你的目标,如果你觉得做一些事情你无法充满热情去做,找其他的替代他,你不比因为你不擅长一些事情而感到沮丧,你应该开心,因为你提高了你想得到的机会。如果你因为你不是做任何事情的高手而失落,你很消极,因为没有人可以把每件事情做好。

 

大多数人犯的错误是没有客观的看待自己和他人,如果他们可以理解到这一点,那他们将会达到他们的潜力。

 

对于我所说的你有多少是理智的认同的?作为接近生活的高层次思考者而不是一个做事情的人,你是很好的吗?

 

你愿意变好多少?你觉得阅读这些是浪费时间的比例是多少?

 

我的五步骤可以达到你想得到的。

 

要得到你想从生活中得到的你有五件事情必须的去做。首先,选择目标,这会决定你的方向。然后你要为你的目标制定计划,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你会遇到困难,像我所提到的,这些问题一般会导致疼痛。痛哭最平常的根源是在你错误和缺陷的探寻中得来的,你会反映不好或者像一个解决问题高手一样作出反应,那是你的选择,找到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你必须冷静并且分析的去诊断你的问题,只有当你准确的诊断出你的问题之后,你才会设计好你的计划,去解决你的问题,然后你要执行计划写明的事情,经过遭遇问题并找出如何解决问题后,你的能力会显着提高,更容易实现你的目标,你会变得强大,会建立更大的目标,更有挑战性的目标,同样,你也会随着体重年龄自然的上升,这是人的进化过程,也是我所说的五大步骤。

 

换句话说,这个过程的五大步骤是:有清晰的目标;识别问题并不要容忍在你实现目标道路上的问题;正确的诊断问题;制定计划;实施计划。

 

制定计划,清晰的列出某些任务包括困扰你的问题和你将要达成的目标。

 

实施这些计划---完成所列出的这些计划。

 

为了成功,你需要严格完成这些步骤

 

在仔细讨论这些个人计划的细节之前,我想就这个过程大体上谈论几点

 

1)你必须把他们看做是独立的步骤而不是把他们混到一起。举个例子,制定目标时,就只制定目标,不要考虑你要怎么实现他们或其他的步骤。诊断问题时,只诊断问题,不要去想你要如何解决他们或其他的步骤。把这些步骤混在一起只会导致不好的结果,因为它制造了混乱和使步骤产生了短期的变化。彻底做好每一步将会提供给你帮助你做好其他步骤的信息,因为这个过程是反复的。

 

2)这五个步骤需要不同的能力和训练。可能具备其中的一些但是不具备其他的能力。你是否正失去任何要求的能力和训练,那并不是什么不可逾越的问题因为你可以去获得他,去完善它,或者因为没有他们而做些弥补,你是否认识到了你的弱点并且围绕着他们设计。所以你必须诚实的自我反省。

 

3)因此,我们在处理这个过程中必须保持一个非常清醒的头脑,采取理性的方式,而不是感情用事。弄清楚那种技巧最适合你;如果你比较感情用事,花些时间解决它直到你不再感情用事,寻求平静,多为他人着想,等等。

 

为了帮助你做好这些事——并且用心和有效而不是被你的情绪压迫和控制——试试这些技巧来减少你的压力:想象你的生活就像游戏或者是武术。你的任务就是完成你身边的挑战来实现你的目标。在玩游戏或练习武术的过程中,你将变得越来越有经验。我将在下一部分解释这些技巧是什么。但是重要的问题是你不需要获得全部的技巧来成功!你只需要知道你需要什么,知道你没有什么,并且想明白如何得到他们(比如,学习他们,或者与具有他们的人一起合作)。

 

这个特定游戏——你的人生——将会给你挑战,让你痛苦不止一次。但是如果你经历这些不舒服并从中学会些什么,你将很大程度上提高得到你想要的的可能性。总的来说,生活给你你值得拥有的而不是那些你“喜欢”的。所以,完全取决于你你要做什么来得到你想要的,然后做那些不容易但会产生好结果的事,这样,你才值得拥有你想要的。

 

他就是这样,所以你应该也可以很好的接受他了。一旦你接受了,虽然玩这个游戏会让你不舒服,但是当你做了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他将变得很容易。当你做的很杰出的时候,你得到你想要东西的能力是有多么惊人。就像锻炼身体,就是以你自己选择的方式一直向前,认识到你的行动带来的结果。当你认为他很难时,你要记得,从长远来说,做这些事让你更容易成功。逃避生活挑战的表面结果让你很高兴,但是深一步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给你带来的更多的只能是痛苦。多加练习,你最终会成为一个出色的玩家,当你面临逆境时,技巧和内心的平静会使你把大多数挑战处理好。

 

但是,你永远不可能把他们全都处理好:错误是不可避免的,并且重要的是在生活中认识到并接受这个事实。就如我提过的,好消息是大多数学习都是在不断犯错误中进行的,所以学习如何经营人生是没有止境的。你将会有许多决定要做,所以不管你犯了多少错误,都会有许多机会去建立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