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782b50-73d0-11e5-82c2-3d8181416859_151016-0002   

恭喜法意言程序交易團隊榮獲中國中央電視台證券資訊頻道邀請專訪。

因應市場變化,法意言程序交易團隊於上海舉行大型投資研討會,除了展現穩健績效外,

也分享其策略及未來趨勢看法。

 

以下為新聞稿內容:

 

迎接「金九銀十」長假之際,時序進入第四季。為因應市場變化,言起投資日前在上海舉行大型投資研討,提供投資人更多認識與操作選項,講者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台灣大學教授苑舉正並獲中央電視台證資訊頻道邀請專訪,現場湧入大批聽眾,盛況空前。

 

管理規模達75億元,報酬率達20~30%

 

截至目前,言起投資管理資產總規模已超過新台幣75億元(約人民幣15億元),年化報酬率平均達到20~30%,盡管市場時有震盪,暴漲暴跌,言起投資績效依舊維持穩健。

 

2015年也是中國股市波瀾壯闊的一年,上證指數自高點最多曾下跌逾四成,在此波動中,投資人無不希望找出完整的操作策略,以提前做好準備、充分應對瞬息萬變的市場。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分析,中國股市兩輪下跌,其實都是去槓桿化的結果,而且修正可能尚未完結;政府雖推出多套救市方案,但強制斷頭衍生連鎖效應,必然使得行情大跌。

 

中國政府救市,看好A股

 

面對中國經濟放緩、人民幣回貶,大宗物資價格探底,連行業巨頭嘉能可(Glencore),日前也傳出可能資不抵債的疑慮,全球似乎面對一場新的金融危機,但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仍舊樂觀看待市場前景。

「只要人行繼續提供資金,只要鈔票的數量大於股票數量,信心遲早會產生。」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指,中國目前仍是製造業大國,包括石油在內的原物料行情下跌,以及人民幣匯率些微下跌,對降低製造業本其實是好事,中國經濟表現,肯定將因此受惠。

 

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分析,就在七年前,聯儲的量化寬鬆政策(QE)緊接著金融海嘯而來,隨著貨幣供大幅增加,美國股市開始大幅上漲,好像股災不曾出現。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指出,這種似曾相識的場景,說明投資人看待股市,實沒有過度悲觀的必要。

 

近期A股表現,代表最壞情況過去

 

此外,亞洲各國家的經濟體質,也遠比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時更加健康,雖然各國貨幣對美元匯率紛紛下跌,但言程序認為,亞洲金融風暴並不會因此重演;而且由於高槓桿的資產證券化金融商品,問題已經改善,○八年的金融海嘯也很難再臨。

 

因此,在市場仍舊對暴跌心有餘悸時,投資人看待中國未來資本市場的發展,也不妨更有信心。言程序分析,以上證指數表現來看,股市的低潮可能已經結束;但即使進入新的上漲通道,大盤漲勢也是緩慢的。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提醒:「(牛市)初期走勢很緩,緩到你不知道自己身在牛市。但緩漲急跌才是牛市,如果現在直接往上沖,那才危險。」

 

五套選股策略,分散風險讓獲利不敗

 

在第三季,當局祭出包括限制開倉為十手,調高保證金比例為四○%等措施,操作倍受限制。盡管如此,言起投資團隊仍然透過策略庫,研發更新出五種應對當前市場變局的策略,提供投資人參考。

 

首先是價值型選股策略,投資名著「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作者科斯托蘭尼名言指出:「小麥跌時,沒有買小麥的人,小麥漲時,沒有小麥。」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強調,對價值型投資策略來說,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且價值型投資策略相對抗跌。因此價值選股策略在當前,已經大派用場。

 

此外,ETF策略也適合當前交易規則暫時改變的環境。「開倉手數受限,不代表不能作多,」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指出,ETF正是另類無槓桿的股指期貨,原本的股指期貨多方策略,可立即應用。

 

第三種策略是期、現貨套保策略,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分析,具套保帳戶資格者,即可申請十手以上的開戶數,一旦具備帳戶,即可應用原本的股指期貨空方策略。此外,由於中金所限制股指期貨手數,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判斷,自房地產流向股市的資金,短期內不會回流,目前價位在低檔的商品期貨是最有可能的去處;換言之,股指期貨之失,即為商品期貨之得,資金必然尋求報酬的前提下,轉戰商品期貨,正是第四種操作策略。

 

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另指出,透過QDII部位,投資海外市場、將資產配置分散至全球,也是另一種分散風險的重點操作策略。

 

Yahoo奇摩理財:https://goo.gl/Jux6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