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 [轉換]  

 

弟弟:「哥,如果網站真的做出來了,之後怎麼辦呢?」

哥哥:「不然你不要找工作了,我們一起來創業吧!」

 

  原本只是想看看學資訊工程的弟弟,口中所謂的「寫程式」是怎麼一回事而已,但到最後,竟讓哥哥放棄了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決心創業。那一年,他30歲。

   這是郭家兄弟的故事,他們是郭書齊、郭家齊兄弟檔。頭一回創業,即打造出百萬用戶的地圖日記網站,後來成立的百萬網友團購網,更是被全球最大團購公司Groupon相中收購。

  在這之後兩兄弟野心不滅,於2012年再度創業,成立了如今最為人所知的「創業家兄弟股份有限公司」,鎖定主題鮮明的垂直電子商務。成立第3年便轉虧為盈,營收較前年大幅成長 384 %。而今該公司的資本額為1億3,362萬元,103年營收更達14億6,889萬元。

  這是為人所稱羨的故事,但童話故事並不是一帆風順地行進著。過程中,他們也曾遇到每個人都遇過的挫折;他們也曾感嘆自己並非身在郭台銘、王永慶的時代;他們也曾沒錢沒人才沒資源。但是,他們走過來了,帶著他們的創業精神。

 

「勇於突破現狀,勇於創造自我。」如今,創業家兄弟已向台灣證券交易所提交 IPO(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申請,預計正式上櫃後,將會為台灣科技新創業掀起另一波高潮。

你不一定要創業,但你一定要擁有他們的創業精神,重要的不是點子,而是你敢不敢開始!

 

鐵飯碗_書封  

 

還想聽聽更多郭家兄弟成功創業的故事嗎?

這是一顆打中牛頓的蘋果,快來靈光乍現出屬於自己的萬有引力吧!

法意書《鐵飯碗有什麼了不起?打造不鏽人生的20條職場法則》經典超值66折,現正慶祝熱賣中,現在購買,還送《李其展&JOE教你輕鬆賺外匯》別冊一本,再抽7-11禮券喔!

馬上試閱→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149398.htm

 

2015年中書展小B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