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56488639   

 

沒有破產過兩次,不要說你是投機客!

 

20世紀初,有個猶太人,在18歲的時候被送到法國巴黎。那是香奈兒開設第一間專賣店後,又過了15年後的時光。

當年的巴黎剛成為花都,是個擁有香奈兒及莫迪里安尼的都市。在金融圈也是。那個18歲的年輕人,被父親送到巴黎,在友人處學習股票操作,想賴以維持生計。他當過交易員、經紀人,也開始放空投機。巴黎,讓他養成一輩子的金錢觀與人生觀。

不過,他也不是一帆風順。經歷過戰爭年代的他,曾經破產兩次,卻又重新站起。不畏破產的煎熬,在35歲之前他就已經存到一筆足夠退休的金錢。還留下一句:「一名證券投機家如果一生沒有至少破產二次,就稱不上投機家。」

友人都暱稱他為「托斯卡」,他則是以另一個名字流傳在金融傳奇裡,他是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

一樣的煎熬、一樣地振奮,在臺灣也有個人物,從銀行員做起,當過金融業務,也會自己交易。曾負債1800萬,卻又重新站起,不只沒被金融波浪吞噬,還成為頂尖的衝浪手,一路衝向高點,突破月薪百萬的門檻……

 

 

》》陳鈞閎的超業成功法則:人棄我取,在別人傷口灑鹽酸

 

別人都不敢做的時候、別人最痛苦的時候、融資融券被萬箭齊發的時候、這些都是可以在別人傷口撒鹽……酸的時機。

好比說與客戶或朋友聊天,聊到這盤要「輸多少」?等這樣的聲音夠多了,很多客戶都想要停損的時候,就是該進場的時候。這就是金融投資的殘酷真相。很多人覺得奇怪,為什麼「我退場停損時候,就反彈了?」因為其他人都停損了,主力很輕鬆就可以進去拉盤拉高控盤,所以這樣就輕鬆反彈了。

 

更多莊家投機方法?請看月薪百萬憑什麼?自己當莊家的金融超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