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競爭」,從來就不是畢業後的事──試煉早就已經開始了!

金融新鮮人們,趕快來檢測你目前的戰力值是否達標:

 

ü   5分以上→恭喜你,面試門票到手了。

ü   10分以上→成績A+,擁有進入職場核心部門的優秀能力。

ü   低於5分→不要灰心,但你得要好好加強金融實力囉!

 

★提升金融戰力值★新手求職攻略秘笈請看→http://goo.gl/gDIA8D

 

 5  

 

────────────────────────────────────

 

6月正值大學畢業季,大家也都早已開始著手面試事宜。

台灣有147所大專院校設有金融相關科系,初估一年將有368個金融相關科系的學生初出茅廬,準備求職。

 

看到這個數字,你很驚訝嗎?──歡迎進入弱肉強食的金融戰場。

 

求職就像一場選美比賽,你必須是美麗與智慧的化身,才能獲得評審的青睞。

金融相關職缺是高度重視專業知識的工作,在用才選人的過程中,容易出現繁複而刁難的情形,你必須做好萬全準備,才是拿到聘書的不二法門。

 

Q我沒有國內外名校學歷,私立大學畢業生是否就與熱門職缺無緣?

 

A做人要有理想,市場看的是你的熱忱以及求職戰力,與其擔心這些,不如積極爭取國內投資交易競賽名次,或準備國際金融證照、加強專業履歷及面試技巧等。

 

Q偶爾會在電視上看到關於證照達人的報導,好像在蒐集Hello Kitty似地秀出他一條龍的證書,金融業是否沒有十張八張證照就進不了?

 

A那些報導,多半是為考照補習班所作的公關新聞,別因此跑去問補習班你還缺哪些證照。

琳瑯滿目的多餘證照,在面試官眼中,只是「通才」,而非「長才」,根本不足以突顯你的優勢。

說狠一點,要嘛你愛念書、要嘛你根本不清楚以後要做什麼!

真要準備,你需要的,是具有真正競爭力、一張抵萬張的國際金融證照。

 

 

……還想知道更多的求職Q&A嗎,趕快去買《金融新貴求職攻略》!→http://goo.gl/gDIA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