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76473592  

 

成就的達成,有時需要等待。高峰時期規劃更佳的行動計畫,在低谷時心態平穩、休養生息。不是守株待兔,而是多方布局,做好萬全準備,持續做對的事情,永不放棄。等到天時地利人和俱備時,目標自然水到渠成,手到擒來。

 

  在前公司被購併後,面臨了職務的灰色地帶,我也面臨另一個人生低谷。公司管理階層說,等浪頭過了後,六個月之後再讓我接經理人。雖然公司私下說,那只是過渡期,之後還是會升我,但我已經不要了。

 

  當時覺得很洩氣,拒絕了公司的提議,因為當時我以分公司經理人自居,帶領團隊,最後卻變成這樣。當時公司的氛圍搞得很分裂,公司私下詢問員工,要求員工表態,選邊站,搞得很不好。我當時也整個人陷入黑暗思考,非但不想接了,而且對公司的作法真的無法接受,但迫於現實還是得接受。

 

  之後幾年,非必要性會議我不進公司,只繼續自己的業務拓展,加強維繫既有客戶,努力開發業務。我洩氣但不灰心,要不然也不會成就後來的我。

 

  在升遷失意之後,我開始不太進公司處理事情,反正平日的行政工作也有助理幫忙處理,電話跟電腦也能遙控一切。老婆看我鎮日如此,便開始投入籌畫露營活動事宜,安排海外旅遊,拉著我出去玩,讓我放鬆心情。

 

  而我自己也開始學攝影、練靜心;學了攝影之後就開始到處跑,偷偷去學了重機。我一直有重車環島夢,就努力說服老婆讓我去騎重機環島,當作四十歲的生日禮物。四十歲那年十月份我生日那個月,二○一三年十月,努力跟老婆溝通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同意我去環島。

 

  除此之外,也前往中國就讀天津的南開大學。當時之所以會報考,因為已萌生去中國的念頭。我已經看見中國市場的未來,內心覺得早晚要到中國發展。臺灣已經不能滿足我,加上想自我實現,對自己有點灰心,萌生想離開的念頭。

 

  我沒想到,達成月薪百萬的目標,竟然就在我感覺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陳鈞閎的超業成功法則:蹲低的時候要趁機休息,以便跳得更高!

人生是一連串的起伏波動,有時順境、有時逆境。順境時勿得意猖狂,小心駛得萬年船,審慎規劃,評估風險。逆境時不妨找機會充電,培養一些興趣,休養生息。

 

546X113-Blog (2)  

 

更多擺脫低潮的方法?請看月薪百萬憑什麼?自己當莊家的金融超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