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  

台股近期表現非常的抗跌, 自高點回檔不也過200點上下,        圖 from XQ 大盤指數

連30日線都守得住, 當然其中一個因素也歸功於強滾滾的台幣,

其它的貨幣都在美元旋風下死得很慘了,  台幣仍舊只有意思意思貶一下. 

這當然有利於台股,  但上半年如果一直這樣, 就沒有像樣的回檔啊,

沒有像樣的回檔,  也就沒有可觀的獲利啊~~~~  不太想賺小錢啊  囧!!

 

今天漲72點,  量能971億  收9596點

 

觀盤重點

主流其它類猛猛衝, 但因權值不大,對指數貢獻有限,

上面提到的金融+半導體回神, 那指數就會有潛力多了~~~

在9500點以上的台股, 以歷史經驗來說, 資金比重不宜高.(但不會有人聽 !XD 大部份人還是全押)

目前的利多

1.政府作多心態明確

2.金融股財報亮麗, 若能帶動金融股突破新高, 對大盤指數也會有貢獻.

3.彭先生防守的台幣無敵強.

看看這三箭能否帶動台股立馬衝了

 

期貨方面

十大惡人多單2000餘口,  外資多單14000餘口,

法人偏多,態勢越趨明顯, 勿逆勢而為.

外資現貨買超, 買超14億, 轉賣為買.

 

題外話

最近常有人問我怎麼學好投資, 

我的回答是先看書 - 一般人懂得太少,直接下場買得太快 (不是說讀了書就一定賺,連書都不讀基本觀念都沒有是鐵定不容易賺)

連書的小錢都不願意花, 那就是選擇在場上繳上十萬百萬甚至千萬的學費了

(我不是說每本書都一定寫得很好,但這些書可能是別人集一生的精華,一定有可取之處的,只是你看得懂看不懂或者還沒看懂, 那怕是只有一章對你有用,在投資市場裡也值回票價了)

 

看看人家是怎麼賺錢的精華吧   

李其展的外匯交易致勝兵法+8個投資獲利關鍵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