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年第一季~美國道瓊指數已經出現18000點的歷史高檔區,許多媒體和投資人都在擔心,美國股市後勢是否後繼無力,美國實體經濟究竟是否能支撐這樣的高股價,美國股市是否存在巨大的泡沫,隨著國際油價出現暴跌走勢,2008年的金融海嘯是否會再重演。

 

如果過去幾年我給投資人的建議,美國股市仍然是未來幾個季節裡,最穩健的投資標的,而強勢美元時代的來臨,將持續帶給美國經濟更穩健的成長,美國股市不是處於山頭,而是處於即將攻頂的山腰處。

 

首先,國際低油價帶給美國龐大的內需消費市場成長,美國非農業就業人口連續12個月超過20萬人,上次有這樣的亮眼表現是1994年,那一年美國很巧的啟動升息循環,今年第三季,美國聯準會很高機率也會啟動升息,回顧19942000年的道瓊指數,從不到4000點,6年內飆升到11500點,給投資人帶來龐大的收益,而今年就業市場的好表現,帶來民眾的消費熱潮,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來到2008年以來最高位置,美國民間消費完全支撐起美國的經濟成長,美國股市的泡沫情況相當輕微。

   

 2

 

 

市場另一個擔心的隱憂則是,強勢美元會削弱美國企業的海外競爭力,因為海外銷售額換算成美元時會縮水,美元走強成為美國出口商的負擔。

 3

 

事實上,美元走強對美國經濟來說是利大於弊,只看出口業並不公平,美元升值使得美國進口的產品更加便宜,別忘美國可是長期貿易入超國,從歷史統計來看,美元牛市時的美股漲幅,反而超越美元熊市時期。

 4

自1978年以來的幾次美元多頭時期,美元指數平均漲幅達43.7%,而同時期美股S&P500指數平均上漲58.9%,反觀美元空頭時期,平均貶幅達29.4%;但美股並未因匯價優勢而漲較多,S&P500指數同時間平均漲幅僅31.4%,對美國來說,美元升值意味美國經濟及美股受益更明顯,美元升值意味著,美國進口物價變便宜,美國購買原物料和能源的成本跟著降低,這對於占美國GDP約70%的消費支出來說,無疑是大利多,進而為整體美國經濟成長帶來助力。

2015年,美元升息,美元走強,但這都無法阻止美國實體經濟成長,當別人恐慌時,我們應該貪婪,股市短線上出現低於市場應有的價位時,投資人應該更積極前進股市!

 

-------------------------------------------

【新春限定!豪華福袋組】

#搶賺外匯→看線圖輕鬆賺外匯+看線圖高效率賺外匯

你最想知道的外匯投資問題,完全解答!

外匯達人JOE教你,Step By Step超詳盡線圖自學書$675

福袋4  

●馬上試閱→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97009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