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_212216  

【盤面及新聞】

 

周二開平走高,尾盤遇壓回落,三大權值股中以電子領軍表現最為出色,沒有衝太快的都緩漲,權值股表現平均,金融傳產則是偏弱,似乎有排擠效應,資金有開始有流向高價股的跡象,單兵點火開始連網,但火力尚且不足,OTC中小型個股表現得再多加把勁。國際方面,澳洲降息,澳元創五年半新低,滬指站上3200創新高,希臘放棄債務減計股市出現暴漲,德國國債利率首次低於日本,中國遭遇1998年以來最大規模資本外流。

 

加權指數漲61點,收在9448點。

 

成交金額757億。價漲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5點,收在138.72點。

 

成交金額178億,價平量增。

 

 

技術籌碼上,昨日文章提到周二出現反彈機率偏高,在回測了前方跳空缺口後,周三又幸運言中出現反彈,再度站回十日線。OTC指數雖然小幅反彈,也還是在盤整的範圍之內,今日我看報紙又出了跟油價相關的個股受惠的新聞,跟我昨日講的好像XD,不過這只是題材,還是要真正回到企業經營是否長期有競爭優勢才會是趨勢所在,穿戴式裝置、物聯網當然要持續關注就是了。

 

 

【籌碼】

 

外資買75億,本土法人合計買10億。外資期貨籌碼逢高小幅調節,來到一萬六千口左右多單,不過現貨繼續買超,本土法人則是逢高減碼到五六千口做多部位,操作上較為靈活。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231口, (-771)

 

自營商的:  -4158口, (+1780)

 

近月十大交易人: +5633口, ( -252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494口, ( -112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365口, (-258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7013口, ( -87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800-90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貿易百貨、油電燃氣、光電等。

 

相對弱勢:造紙、汽車、航運等。

 

資金流向:航運、光電、其他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工商服務】今天聽了shane準備的資料,真是相當豐富,來的人有福了,請在有限的時間盡量挖寶,我相信以他的經驗絕對可以幫你解答很多籌碼交易上的盲點。

 

這次的講座,歐斯麥邀請來的講師Shane,除了自己交易獲利滿盈外,也協助公司訓練過數百名操盤手,一般交易員會犯的錯誤及如何調整,他是相當有經驗的,這次我特別商請他以籌碼分析為題開此講座,來幫投資人釐清迷思,導向正確的觀念與學習方向。機會相當難得,我誠摯推薦。

 

【歐斯麥團隊系列講座】:剖析法人籌碼,晉升贏家殿堂!超值推薦!27台北場!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4435065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