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wse.com.tw/ch/index.php 

借券餘額資訊如上述連結,證交所已每日公佈圖形及數據,故無持續更新之必要。

即日起停止更新。

Job

 

2015-01-28_094833

詳細解讀請見《籌碼分析卷2》 

圖一.上圖借券餘額圖:借券只是借來準備放空,並不一定要放空。一般來說,拿去放空的比例大約7~8成。

2015-01-28_094838                                                                                                  

圖二. 上圖借券賣出成交金額圖:
1. 
這是當日放空的金額,不是累計的。(雖然裡面包含了一些用來履約權證或轉換成ETF的股票,但我們仍認為這些股票大部份是作放空的用途。) 20億以上的放空金額要注意,可以配合外資期貨留倉做多空判斷。另外,當異常值出現時,可以配合:四.借券賣出個股排名:「 ■借券放空個股排名」』觀察主要借券賣出哪一支個股。
2. 
另外,網友不斷詢問的,這部份有沒有包括在三大法人買賣超金額中?答案是有的。
3. 
此圖的計算公式為:借券金額-還券金額+當日調整。證交所過去僅公佈借券,沒有公佈還券,使得買賣資訊不對稱。證交所自20123月開始公佈還券資料後,使得本圖更加有參考性。
4. 
理論上,上圖-圖二應該要等於下圖-圖三的變化量。這裡將證交所公佈的股數乘以收盤價計算為金額,金額較股數有參考性。故圖二和圖三兩者圖形會有些許差異,但不影響大局。
5.
正值代表借券賣出;負值代表還券。

2015-01-28_094843

圖三. 上圖累積借券賣出餘額圖:
1. 這是法人目前手上持有的借券放空總金額,這張圖最具參考性。這張圖得來不易,必須各別計算各股票的借券放空股數*股價再加總。
2. 歷史案例:2011年歐債危機,台股從8600暴跌至7100,在暴跌之前一個月,外資在幾天的時間內,借券賣出(放空)台股高達300億,當時累積借券賣出餘額才1400億。之後金管會使出禁空令,即使台股中間有展開一些反彈,但總額仍然不減。這也驗證了該新聞所說的,限制放空後,手上的空單會更珍貴。外資並沒有回補手上的空單。這些空單直到2011年12月才大量回補,台股也隨及止跌回升。

四.借券賣出個股排名連結: 借券放空個股排名
外資有內部消息,故能提早對某些個股大量的做空。這些個股經常是大型權值股,權值股下跌又會造成期貨殺盤。造成外資在借券放空及期貨作空雙賺的局面。對於股票交易人來說,這是一個值得參考的資訊。證交所2012年3月同公佈借券賣出(放空)及回補資訊。



重要補充:
早期證交所只有公佈借券賣出成交,沒有公佈還券,造成資料可信度較低。但還券資料大約從2012年3月開始公佈,使得資料參考性大為增加。投資人不僅可看到外資可能的放空標的,也可看到外資可能回補的標的。台灣的交易資訊愈來愈透明,甚至於超越美國許多,在這點要給「台灣證券交易所」一個掌聲。
--
---
珍惜生命,請勿借錢交易/賈乞敗-投資賠億元,夫妻摟2幼女燒炭,全家4

延伸閱讀
● 資金控管 
首部曲
a. 分析對帳單→P.026至P.085
b. 精算交易成本→P.088至P.114
c. 停損&停利→P.116至P.170
d. 投資策略與資產走勢模擬→P.172至P.189
e.剖析投資的問題→P.192至P.210

二部曲
f. 風險評估與策略→P.025至P.034
g. 加碼策略→P.025至P.076
h. 海龜交易系統解析→P.078至P.103

●交易心理→P.106至P.184
到哪裡找書?請至── 法意書城  PChome 商店街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讀者好評: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以前常常有像是一口單賺300點當沖那天,接著四五天後輸光賺的情緒落差,永遠忘不掉!拜讀暗黑後,才知道怎麼算槓桿,才開始思考和學習怎麼佈局籌碼!─Antony Brus」
「首部曲看完了,彷彿身歷其境,依依的把過去犯下的錯誤現形了...心中還起了一些漣漪...彷彿像做錯事的小孩,在面對自己做錯的事一樣。─Canon Deng」
「看到第6章沒有一段是廢話,強而有力,言之有物,這2本果然是我要珍藏的好書。─蔡O霖」
「感謝法意Job大這本書,讓我對投資又有新的一番體認!─薛O政」
「收穫頗多,書中所提的交易經驗和停損和加碼真是棒!─黃O修」  
........
........

版面有限,眾多推薦及書中內容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8047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立即訂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另外,右下方有許多指標,歡迎大家加入我的最愛。

■黑手 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 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 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 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 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 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 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 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 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 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 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