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上圖為2015/1/19大陸股指期貨,指數跌7.7%,期貨則全數跌停,同時間,A50指數期貨跌幅約15%)
2015/1/19,大陸股指期貨首次跌停鎖死,團隊的預言成真。事實上,只要活的够久,金融市場什麽都會發生,這樣的情况已在國際上發生不知多少次。

僅管我們參與的基金持有股票,但今日基金淨值幷未發生回撒。原因還是在于我們一直不斷强調的風險控制,風控必須在風險來臨之前就先做好,甚至要預想到從未發生過的事,當市場發生變動時再處理,或許已經來不及了。

目前我們的股票持倉僅3~4成,原因就是已經預想到這樣的風險遲早會出現。但事實上,股指期貨跌停鎖死,或許不能稱作「風險」,而是應該被稱爲「不確定性」。因爲「風險」是由過去的波動率所推算的,但「不確定性」是沒有發生過的,甚至是無法預測的。

見大佛的文章:
瑞士央行放棄干預匯率,歐元區雪上加霜 / 法意盟友大佛李其展

近日瑞士央行放弃干預匯率,瑞郎在幾分鐘內强升近20%,造成許多交易員破産,這樣的情况又有誰能預先知道?

國際期貨的保證金計算公式是用過去一段時間的波動率來推算,讓保證金擁有99%的信心能涵蓋未來可能發的的波動。很明顯的,只要是使用過多杠杆的,總有一天會出事,因爲金融市場永遠存在不確定性。

如何避免破産?很簡單,根據我們的計算,不論如何,隔夜杠杆絕對不能超過300%,隔夜杠杆最好設在200%以下。用保證金來看,保證金使用率絕不可超過2成。

交易要達到不同的境界,必然得參透波動率。波動率有叢集的特性,意即發生大波動率之後,經常還會有大的波動率。波動率亦有在市場間傳遞的特性。國際市場的大波動率從油價開始,接著傳遞到歐洲,俄股,再傳到瑞郎。大陸股指期貨跌停了,明天呢?我們預期今年將是大波率的一年,歡迎回到大波率年代!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2805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5054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大盤85.7億,成交金額861億,加權指數收在9251.69,上漲77.63點。

2015-01-20_172052

2015-01-20_172122

2015-01-20_172219

2015-01-20_172200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