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0_081324  

【工商服務】歐斯麥團隊系列講座的最大特色,我想特別強調的,就是我邀請來的講師,都是業內真正數一數二的高手,實戰經驗豐富,並不是那種紙上談兵或是半瓶水的素人講師,不會沒關係,最怕是學了一點功夫就以為自己全懂了,就像我想強調的,不論是籌碼、技術、基本面財報、新聞判讀、總體經濟等等,都是一門學問跟專業,方向不對,做再多努力研究都是耗費時間跟精力的事,未來還會盡量陸續幫各位請到其他業內的頂尖高手,幫投資人釐清迷思,導向正確的觀念與學習方向,才會少走冤枉路,真正事半功倍。一般人接觸到的都是報章雜誌所謂的專家,業內高手贏家多半相當低調,真的很難遇到,這種機會難得,我誠摯推薦。

 

【盤面及新聞】

 

週一又出現開高走勢,傳產電子一路表現不錯,金融也是維持平盤附近,只是陸續有出現賣壓調節,顯示大家還是保守看法,尤其本週的歐洲似乎不大平靜。高價股整體來看一樣還是偏弱,OTC依舊持續有出貨的情況繼續跌,就看何時資金回籠。國際方面,希臘準備大選,歐版QE準備,油價再破50元,不過對沖基金持續加碼多頭倉位,陸股指期貨第一次跌停,歐洲股市創七年新高。

 

加權指數漲35點,收在9174點。

 

成交金額895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5點,收在136.42點。

 

成交金額179億,價平量縮。

 

技術籌碼上,加權回測了月線,也回測了之前相對高點位置,只能說是一次多方試探,而成交量沒有放出來,人氣是有些退潮,盤面上由權值股說話,資金也是走大型股為主,扣抵準備拉高,多方需要更努力,農曆年前這陣子應該是最膠著的情況,資金也往比較保守的通訊類股移動,沒有主流,盤整依舊。

 

 

【籌碼】

 

外資買89億,本土法人合計賣23億。外資期貨籌碼來到萬口多單,現貨買進,不過都是大型權值股,本土法人還是中性部位,整個氛圍也還是謹慎些。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0176口, (+1453)

 

自營商的:  -32口, (+1300)

 

近月十大交易人: -772口, ( +4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3579口, ( -33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70口, (+83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945口, ( -93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400-89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半導體、塑膠、貿易百貨等。

 

相對弱勢:營建、生技、航運等。

 

資金流向:通訊網路、貿易、建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