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 美元指數月線走勢 2000/1~2015/1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近期美元的強勢有目共睹,美元指數截至2014年底已經連續六個月上揚,創下2010年以來最快速的一波走升,在熱錢持續回流加上升息預期發酵的影響下,未來美元應該可以維持多頭走勢,但投資朋友還是會有點擔心,短線漲了這麼多,現在還是可以進場的機會嗎?

我認為會,而最好的觀察點就是技術面的關鍵價位-92.63,觀察圖一(美元指數月線)可以知道,美元指數在20082012年之間打了一個大大的底部,而初升段大約就在2014年中左右透過結束量化寬鬆的題材來發動,只要能夠突破92.63的壓力區就會進入主升段,高點最遠可以看到2001年時的121左右。

由於歐元區的量化寬鬆很可能在這個月就會登場,但其效果與影響都還屬於未知,雖然在公布當下很可能暫時出現利空出盡的題材導致歐元反彈,但以目前資金爭相回流美元的趨勢來看,這樣的反彈應該屬於跌深反彈而非趨勢轉折,所以只要美元指數站穩92.63上方,資金還是會以美元為主要的投資標的。

現在手上還沒有美元的投資朋友,近期可以多留意一下台幣的走勢,因為從2000年至2014年這15年之間,受到春節消費影響,台幣在一月份有10年出現了升值,只有5年是貶值的走勢,用機率來計算就是大約3分之2的機會能夠有比較好的價位來進場美元,只要好好把握就會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