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_121804  

圖一 歐元兌美元月線走勢 時間 2008/1~2014/12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受到美元一路走強影響,各貨幣幾乎都有不小的貶幅,其中又以歐元的走勢最受各方關注,大家都在猜測這一波是否會直接跌破歐債危機的低點,但卻又覺得這麼便宜的歐元會否也相對是一個好的買點呢?



先說結論,我認為2015年依舊是以美元走強為主要的趨勢,要說歐元能夠守住1歐元兌1.87到1.2美元這邊的關卡後重新走強到突破1.4以上價位,從現在來看的機率大約只有20%,但如果投資朋友只是想要抓一個反彈的話,只要把握住以下兩個重點應該就還有機會。

QE登場後止跌為首要跡象
首先是歐元區的量化寬鬆必須要有一次到位的規模,如果確認要開始購買國債以壓低利率,基本上歐元大概都會先跌一波來反應,但當購債規模太小或者是條件太嚴苛,則對於經濟與通膨幫助不大,只會讓市場接續期待更大規模的量化寬鬆,此時就會讓趨勢重新回到急貶後整理再度貶值的迴圈中,對於重振歐元後勢相當不妙。

不能破底
第二個重點就是技術面的關鍵價位不能跌破,從圖一(歐元兌美元月線走勢)來看,可以明顯發現歐元月線呈現高不過高低不破低的收斂走勢,底部明顯出現在1歐元兌1.87至1.2美元這個區間,如果這個區間被打破,通常都會迎來另一波大跌走勢,這時候搶進去買的話可能會有較大損失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