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  

電子近期帶領大盤, 電子先攻回所有均線, 接著大盤才在今天把所有均線攻克回來, 圖 from 凱基 大盤指數

恢復了純多頭格局, 美中不足的是只有12/19 那天的成交量有超越1000億, 接下來3天就都沒有了,

由於量能不足, 還是得看美股的臉色, 美股近期由於耶誕假期, 沒什麼特別事件的話,波動應該會縮小,

台股這幾天可以讓本土投信自己好好搞作帳行情.

 

今天漲88點,   收9186點,   量能837億.

 

觀盤重點

外資主要部隊放假去, 近期盤勢會容易讓本土投信主導,

美股繼續創新高,  台股要補量, 才會漲得健康.

 

期貨部份

十大惡人多單1000餘口, 外資多單10000餘口,

法人在期貨上偏多,  台股補量的機會也會增加,

外資現貨買超31億, 連續4天買超.

 

類股方面

強勢類股: 汽車類,半導體, 航運類,資服類,百貨類,紡織類.

弱勢類股 :  觀光類,油電燃類,生技醫療,水泥類.

 

對了, 之前已經提醒過,  再提醒一次(因為貪婪總是容易蒙蔽冷靜)

上海指數已經了先前提的3200點~3600點的5年重度壓力區,

不一定一次可以過, 有跟到賺到30%~50%的人, 停利一定要嚴格, 勿貪心, 抱上又抱下就可惜了,

股市的特色就是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怎麼漲上去的也常常就怎麼下來! 這就是投資市場 殘酷也有超 :)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

你今年看了幾本好書呢?  有沒有錯過一些, 趁著現在有便宜可撿, 去挑挑吧!!

會有收穫的, 看好書比自己在市場亂走冤枉路好很多, 省去不少學費 ;)

【年終暢銷書展】限時一週,全面七九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