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外資仍舊持續賣超台股, 即使美股能夠反彈,              圖 from XQ 台股指數

只要外資不歸隊, 對沒有中實戶大戶情形的台股來說,

行情比起近期資金活水多的印度與中國,將會是相對一灘死水的情形,

目前的事實就是-台股仍舊在4條均線以下,站都站不回, 美股大漲也是沒什麼助攻.

(當然,南韓更慘,但應該更少人投資南韓,所以忽略這個不重要的地區 XD )

 

今天漲50點,   收8878點,  量能879億.

 

期貨方面

十大惡人空單6000餘口,   外資空單7000餘口 ,

法人偏空,

外資現貨賣超,  賣超73億,  連10賣超, 也是近14個交易日第13度的賣超.

台股也只能乞求(靠不了自己)今晚美股若順利再收高, 再借力使力化解這些賣壓.

 

類股部份

弱勢類股 :  化工類, 觀光類,玻璃類,電器類,油電燃類, 塑膠類,生技醫療,水泥類.

強勢類股: 汽車類,半導體, 航運類,資服類.

 

台股沒有1000億的量能資金,  沒有燃料,  火箭是不會起飛的, 還有隻外資老鼠在咬布袋,

更是讓台股的客觀環境不太樂觀,

就拿滑滑輪最近操作的心得來得 :相比較近期不論是買了滬港通的個股或是台灣就買得到的FB上證或寶滬深,

大約都是買了以後,只是漲得快漲得慢的問題, ETF 都可以漲30%-40%  ,  不太需要調整,

同時間台股的部位動不動就會看錯調整, 績效也無法突出~~~~~ 

 

同一筆錢, 應該往有效率的地方有"資金"這個伙伴可以助攻你的股票的這個地方去走. 

這就是先前為什麼一直推薦中國大陸的機會, 而不是死守台股(=死守一灘死水 , 當然台股不會永遠都是死水,前提是資金要願意進來,不過目前沒有 ^^)

 

一定會有人問會現在再追可不可以, 每次都是這樣, 哈哈!!  為什麼剛開始要發動的時候都不試單, 漲了30%-40% 以後才來追,

還要問現在追會不會賺  ?    XD  對於這種問題, 我總是哭笑不得, 很難回答,  因為我不會去追在關鍵突破後已經漲了30%-40%的標的,

那樣風險太大,  即使當初在發現不錯標的的時候,我也不會知道它即將要漲多少, 更何況是已經漲了30%-40%之後,更不會知道了,

去在關鍵突破的時候試單, 順勢而為, 做錯就停損,  這, 才是投資的真諦!!  還在迷信漫天亂喊的神明或明牌嗎? 

那不是我的神, 滑滑輪的神是有根據的統計科學 是有系統的整套投資方法, 是能保護自己的停損停利與資金控管.

呵呵  不小心說太多~~~ :P 

 

最後,  不要這麼嚴肅,  2014年度末了, 檢討一下, 自己今年是賺錢還是賠錢的, 仔細看看對帳單, 找出原因,

然後去吃點東西,放鬆自己 ,這個很好吃的!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4328124

- 跟談投資的東西一樣, 我不會騙人 ;)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