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201391215154  

 

所有煩惱,都本於貪瞋癡。在股票市場中,要取得勝利,一樣要戒除貪瞋癡。唯有不貪不瞋不癡,方能立於不敗之地。

貪,就是貪心。簡單的說就是佔有慾。當行情好時,貪婪地以為手中持股可以無限上漲。以我自己為例,初入股市時洽逢大多頭,因此在3個月內就大賺一倍。當時手中有一個持股,買入一個星期內就有15%的漲幅,心理預設再一根漲停板就要停利出場。但天不從人願,漲多回檔,加上碰到主力出貨,因此碰到連三天中長黑。因為貪心,捨不得賣出,最後以虧錢作收。

瞋,就是怨恨。當股市行情不如預期時,就開始怨天尤人、到處抱怨甚至對市場跟自己對作感到憤怒。之所以會瞋,是因為太執著,如果對投資致富這件事情放開心胸,對每一筆交易的獲利採取隨緣的心態,只賺自己能賺的錢,自然就不會有瞋念。

癡,白話的說就是笨、無智慧。聽信朋友或名嘴口中的明牌,不加求證就買進。不使用理性分析,用理智判斷,因而被人操弄。

學著尊重市場,拋掉心中成見,只賺取該得的利益,作自己看的懂的盤。在股市中獲利的機會就會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