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元  

 

相信大家都看到歐元、黃金、澳幣出現了蠻明顯的反彈,很多朋友來信問說:不是重回強勢美元了嗎?為什麼一下子好像全變了?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原因大概有三個
第一,美元指數連漲12週,有一些健康的回檔也是很正常的
第二,歐元與黃金都遇到相當強的支撐點,買盤多少會挹注一下
第三,美國升息時程比想像中慢,稍微回吐一點漲幅

第一點應該不難懂,第二點就是從走勢上來看
歐元在上周美國公布強勁的就業數據之後,一路下殺甚至還短暫跌破了1.25的關卡,再下去就只剩下歐債危機時的低點1.2(見圖)可以做為防守了,如果多頭再不想辦法盡力抵抗,一下被殺破1.2很可能引發更大的歐元拋售潮,此時不守更待何時呢?

第三點則是這一波美元升值的重要議題之一,美國何時升息來把資金吸回本土?在今天一早兩點鐘,FOMC公布了9月份的會議紀要,內容有空再發一篇專文解釋,但如果從市場反應中來看就簡單許多了。

過去曾經常常提醒大家留意的重要指標「美國利率期貨」,在這兩天迅速地產生了變化,原本可能在6至7月升息的市場預期,一下子跳到9月之後才有較高的升息機會,這個時程的變動影響到大部位資金移動的時間點,也順勢製造一點讓非美元反彈的空間。

結論
想投資美元資產的朋友不用太擔心,這一波目前看來只是回檔而非轉折,但就如同我本周一所說的,此時想要做空非美元貨幣,要多有一點耐心唷!

延伸閱讀 歐元怎麼操作好?
http://goo.gl/ZNZ1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