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5_113345週線  

#歐斯麥 #大盤解析】10.03   反彈或有機會碰觸半年線位置。

       

【盤面及新聞】

週五開平一路拉高,三大權值股都有所著墨,有人說是政府四大基金護盤的結果,不過我不預設立場,注意市場風向就好。一線高價股似乎又動了起來,瓶蓋股也是表現不俗,哪些類股我長期關注就不用多說了,謹記選股不選市,看長不看短;若是想做短,且看是集團。國際方面,美國原油期貨價格降至17個月來新低,沙烏地阿拉伯大打價格戰,中國又開始投資清潔能源,美國失業率降至金融海孝以來新低,道瓊與美元續漲,歐元與日元續貶,黃金續跌。

 

加權指數漲了131點,收在9106點。

成交金額818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1.5點,收在141.29點。

成交金額230億,價漲量增。

 

技術籌碼上,再經過兩天多方測試,週五拉出長紅,多方開始抵抗,技術上突破十日線短多,上有月線與季線反壓,周五美股也大漲,留意台股周一開太高短多出場,我在等第三季季報,搭上接下來的預估值,應該會有一個波段可以期待。類股方面,可以有兩種做法,尋找股價被低估業績良好的股票,再來是那些這波大盤回檔卻沒有跟著回落的股票。

 

【籌碼】

外資買40億,本土法人買15億。外資現貨小買,外資期貨空單卻還是兩萬口以上,十大特法沒太多動靜,週一若再大漲或許就會有空單回補情況發生。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4710口, (­+532)

自營商的     +8936口,  (+4467)

 

近月十大交易人:    -12345口,    ( +529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7967口,    ( +169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4766口,    (+55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1020口,     ( +430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300-87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半導體、金融保險等。

相對弱勢:航運、生技、營建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光電、通信網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