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分享一篇深有同感的好文章,但其實提醒自己繼續記得初衷的意味居多…

以下為轉錄:
今年41歲的Larry Page領導著世界上最成功、最具超前意識的公司之一。但是Google從斯坦福大學的博士研究項目,變成今天這個集搜索、人工智能、硬件、網絡服務商、零售、物流和媒體於一身的巨無霸公司的過程,並非一夜之間。
Larry Page 2002年在斯坦福大學與企業家們交流時詳細叙述了Google成功的5個基本要素。這5個基本要素對於那些正在或者打算創業,又或者正在尋找新的事業、甚至是在寫博士論文的人來說,都是一種非常有幫助的啓蒙。所以大家要做好筆記,說不定哪天你就成了某家互聯網巨頭公司的掌舵人了,誰知道呢。
1. 找人時不能妥協
工作其實就是關於人的一切。畢竟,你是要與爲你工作的人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如果這些人的性格不好,或者更糟糕——他們能力不行的話,你要想成功難度就要大很多。
Larry Page表示,儘管遇到頂尖人才著實不容易,但是Google從一開始就有幸聚集了一些非常偉大的人物(這是在對聯合創始人Sergey Brin喊話呢)。2001年的時候,他們爲了邀請Eric Schmidt加入Google,糾纏了一年多,後者才答應加入,並且一待就是10年。當然,他們的耐心給他們帶來了回報。Google在Eric Schmidt的領導下,從一家羽翼未豐的創業公司變成了矽谷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找到偉大的人,”Larry Page說,“極其重要,重要到怎麽强調都不爲過。”因此,選擇合作夥伴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2. 成爲專家
花些時間,認認真真地學一門知識。盡自己最大能力去學,勤奮點。也許你需要學個幾年,但是一旦你對一門知識的來龍去脈瞭解清楚了,解决相關問題的時候就會變得很容易,而且還能在該領域産生影響力。自己厲害了,帶起隊伍來也會輕鬆很多。
那種“假裝自己能行,直到成功”的態度,並不能讓你走多遠。到頭來,你還是要讓別人——不管是你要聘請的人,還是你想從他手裏拿到錢的投資人,相信你知道自己在幹什麽。
3. 定一些看起來不可能,但合理的目標
這是對第一條要素的補充。大膽展示你的企業家才能,定一些“合理但看似不可能實現”的目標,能够讓你走得更遠。
4. 徹底解决問題
客戶對於能够讓其生活變得更加便利的産品非常感興趣。在互聯網時代,一切産品歸根結底就是“方便”二字。Twitter的創始人Ev Williams最初就是出於方便他人的目的推出Twitter的,相信十年後,他還是會重申“方便”二字的重要性。Larry Page說,當年他就跟亞馬遜的創始人Jeff Bezos說過,他的公司能否成功,取决於他能否解决配送的問題,而事實證明他說對了。
“別害怕難題,” 他說。“難題就是你獲得影響力的最好機會。”
5. 無視熱點,不跟風
誠然,沒有錢你就無法創建一個帝國,但是追隨熱點,跟風創業幷不是一個值得推崇的做法。有一點很明顯:跟風一擁而上的人很難成功。相反,創業墓園裏倒是埋葬著無數跟風衝浪,而後被拍死在沙灘上的公司。保持專注,盡力實現一些自己感興趣,又具有突破性的創意。當然,如果你具備前4條要素的話,這一條實現起來就要容易很多。
最後記住:“如果你有一個不錯的點子,投資環境不重要,總會有人對你的東西感興趣,並給予你幫助。”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3550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7619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大盤44.6億,成交金額1005億,加權指數收在8966.92,上漲6.16點。

2014-09-30_171008

2014-09-30_171038

2014-09-30_171132

2014-09-30_171116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