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_171007日線         

【盤面及新聞】

週一整體盤勢平平,三大權值股表現都不怎麼樣,股王大立光尾盤收到漲停,回測日頸線位置,也是先看跌深,蘋果概念股也都是差不多,高價股大致上是上漲居多,但多半只是反應之前的跌深,生技股相關新聞今天又有,今日有些又開始活蹦亂跳。國際方面,香港出現了佔中活動,港元大跌,港股也大跌反應,美元指數再創新高,人民幣可以直接兌換歐元交易,本周歐洲央行利率決議。

 

加權指數跌了29點,收在8960點。

成交金額83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1.44點,收在139點。

成交金額166億,價平量平。

 

技術籌碼上,周一開盤一路橫盤震盪,日線層級K線開高碰觸了日頸線位置,可是多方無力上攻,但空方現貨賣了百億也沒能賣下去,似乎在這裡出現多空膠著的情況,只是從籌碼上看,空方還是略勝一籌,OTC小型股活蹦亂跳,但並不是主要的外資戰場就是。類股方面,主要還是跌深反彈股為主,目前似乎沒有新的主流,等著第三季季報出來後,或許就會有另一波多方的期待開始。

 

【籌碼】

外資賣124億,本土法人買5億。外資現貨大賣,外資期貨空單卻是續空,維持兩萬口以上空單,十大特法也是空單加碼,摩台結算完未見空單回補,看來還是空方說話。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3402口, (­-3064)

自營商的     +5646口,  (+2448)

 

近月十大交易人:    -9077口,    ( -8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5664口,    ( -152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183口,    (-45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7457口,     ( -209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87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其他電子、生技等。

相對弱勢:鋼鐵、玻陶、汽車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通信網路、紡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