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  

經過了近一週的掙扎, 指數還是很不爭氣地跌落半年線之下,                 圖 from 凱基 大盤指數

從均線的角度看是如此,  從"外資現貨"上的佈局就更需要警告自己了,

外資自9/10起, 連續9個交易日賣超, 從小幅賣超, 到今天已經是單日賣超150億了!!

再加上美股無法再創新高, 無法再次激勵台股,

台股現貨有面臨回測年線的壓力.

 

今天跌105點,   收9134點,     量能773億.

 

觀盤重點

自8/29日起, 成交量就遲遲無法拉上1000億以上, 人氣散渙,無法聚集買氣, 也更談不上衝過前波高點,

9000點附近有二個抵抗的力道, 估計這一二個交易日就有機會來測試,

先不要在持續破底的情形接刀子, 安全時機還沒到, 即使先前認為半年線有守的人, 現在守不住,賠一點點也該先停損了,

勿凹單是長命之法.

 

期貨方面

十大惡人空單7000餘口,   外資空單22000餘口,

法人在期貨上偏空明顯, 

外資現貨賣超, 賣超150億, 已經是9連賣超了, 要很有警覺了,

可以被咬一口, 要懂得逃, 不要被咬得見骨了 ,最後就不理它了!!!財富就又被別人拿走了!!

 

類股部份

弱勢類股 :  化工類(再破近期低點),橡膠類(再破前低),網通類,紡織類,觀光類,,油電燃類,玻璃類,營建類.

強勢類股: 其他電子類,資服類,金融類.

 

電子依舊不舉, 只有其他電子&資訊服務類的電子在撐是沒用的, 其餘電子沒發功,

大盤難有凍頭~~~~~

 

選前會再拉嗎 ??  不知道, 也許撐住一定的程度(比如年線之上),他們就可以交代了!!

perhaps.....  所以停損停利一定要做好, 尤其是這可能的轉折點 ;)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

法意的祕密基地成立囉!  趕快加入粉絲團吧 !

https://www.facebook.com/PHICafeBistro

 

這是滑滑輪的粉絲團   可以來這裡聊投資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B%91%E6%BB%91%E8%BC%AA%E7%B2%89%E7%B5%B2%E5%9C%98/284375731694539?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