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_201232週線  

#歐斯麥 #大盤解析】09.12   K五連黑,帶量失守9300

       

【盤面及新聞】

週五加權指數開低走低,三大權值股都是偏弱發展,電子金融傳產都表現不好。蘋蓋股更是大跌作收,股王大立光還一度跌停,這代表市場上利多有短線出盡的意味,電子業除了瓶蓋股之外,好像也沒甚麼新玩意了,4G、物聯網、半導體資本支出、車用電子等,大概這些,生技一樣弱,反彈就只是反彈,還是需要時間跟進度來恢復投資人對生技的信心,接下來就是準備滬港通、還有年底的明年展望行情了,短線上或許有反彈契機,不過謹慎總是好事。國際方面,美元續強,英鎊因為蘇格蘭準備獨立公投而走弱,日元續貶值,下周焦點是FED利率決議,澳大利亞及英國央行將相繼公佈最近會議紀要,英國打算首發人民幣國債。阿里巴巴大家等很久了。

 

加權指數跌了99點,收在9223點。

成交金額802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1.45點,收在138.96點。

成交金額213億,價跌量縮。

 

技術籌碼上,盤勢週五開低走低,在季月線糾結的地方空方再下一城,一根長黑周線也二連黑,短線作多不利,中短線交易者可以有做空或多方減碼兩個選項,我之前有說過雖然大盤前陣子走強,但多方不宜太過激進,進退都有策略就不至於受重傷就是。

 

【籌碼】

外資賣46億,本土法人賣26億。外資期貨空單萬口不退,說明現在外資看法,個股轉強不多,轉弱比轉強多不少,動能做空,價值被錯殺的找多,多空皆宜。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967口, (­-78)

自營商的     +7834口,  (-290)

 

近月十大交易人:     -1711口,    ( -79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147口,     ( -64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743口,     (-120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3601口,     ( -82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2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紡織、油電燃氣、資訊服務等。

相對弱勢:電腦週邊、光電、電子零件等。

 

資金流向:光電、化學、紡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