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7_150815  

如果想在投資這件小事上賺到大錢,進而成為你人生中的大事,那千萬得搞清楚現在市場上的專業投資人都在關注什麼!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通靈請神找飆股,或是觀落陰找鬼報明牌。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如果投資的專業知識與能力無法比別人技高一籌,那至少反應也不能輸人太多,當不了領頭羊,至少也別接別人的刀子。因此,今天在這邊就是要告訴你,到底目前市場上專業操盤人,認為近期最大的金融潛在風險是什麼?當風險失控,市場快速下跌時,可別傻傻去接他們丟出來的刀子!

上圖是來自224位專業操盤人,管理資產總規模超過$6750億美元,於八月份參與美林美銀的問卷統計結果。其結果顯示,專業操盤人最關注的兩大焦點為「地緣政治」與「貨幣政策」。

在「地緣政治」方面,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危機,在未來的一季,仍存在高度的不確定性。因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東境領土,近期並延伸至南方地區,而美、歐將持續擴大對俄羅斯之制裁行動,烏克蘭與俄羅斯停火協議可能維持的時間不會太長。總體而言,近期俄羅斯市場在所有資產類別將持續承壓,至少至美、歐相關單位給出更進一步清晰制裁細節。而目前此危機仍屬於區域性事件,未擴展為全球系統性風險,但俄羅斯在能源出口上佔全球重要地位,仍須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在「貨幣政策」方面,市場關注的焦點就是在美國何時會進入升息循環,根據美林美銀的問券統計結果顯示,大部分的專業經理人認為,美國聯準會會於明年第二季開始升息。

2014-09-07_150827  

 

也因為升息的預期逐漸提前,78%專業投資人受訪者預期短率將在未來數月走升,達20133月以來的高點(如下圖)

2014-09-07_150837  

 

那麼如果你是債券型基金的投資人,最關心的一定就是美債殖利率到底會彈升多少?根據Bloomberg統計全球64家專業投銀機構顯示(如下圖),基本上殖利率於今年第四季屬於緩升格局機率偏高,因此如果您持有的是新興市場債與高收益債的投資人,在僅考慮美債殖利率的彈升因子下,應該是還不需要這麼的擔心。

2014-09-07_150848  

 

如果你能已經懂得上面的訊息,相信在朋友面前,你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專業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