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_175453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76點,收在9513點。

成交金額865億。價漲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1.39點,收在142.03點。

成交金額248億,價漲量增。

       

【盤面及新聞】

週一加權指數一反過去兩日的沉默,一開盤就一路拉高走高,不過權值股主打傳產搭配電子,金融股是表現得還好,就是權值股也是輪流上場,高價股整體看起來,似乎投機的風氣有稍微回來的情形。瓶蓋股表現還算穩健,汽車零組件又動了,電商或許受到阿里巴巴準備上市激勵影響表現也不俗,不過也是題材面就是。大型權值股輪番上陣,看起來還算健康的盤,注意一下前波套牢賣壓能不能有效被消化。國際方面,中國跟歐元區的PMI都下降了,中國與歐洲央行似乎會有所動作,美元持續走強,阿里巴巴下週一IPO

 

技術籌碼上,多方在沉寂兩天再度往上出擊,來到前波相對高點位置,接下來幾天或許還是會有震盪的情形,不過依舊是多方說話,搭配籌碼判斷就還是盤堅走勢的機率居多。

 

【籌碼】

外資買84億,本土法人買9億。外資繼續大漲大買,但空單也是跟著增加,接近前波高點有逢高避險的意味,法人大致上應該屬於中性偏多的看法。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6268口, (­-3930)

自營商的     +8731口,  (+3493)

 

近月十大交易人:    +86口,    ( -217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993口,   ( -245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2口,      (-109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632口,    ( -409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700-9000之間。上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半導體、資訊服務、電子零件等。

相對弱勢:紡織、橡膠、通信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通信、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