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_105729週線   

加權指數漲了126點,收在9380點。

成交金額1007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2.26點,收在136.79點。

成交金額261億,價漲量增。

       

【盤面及新聞】

週五加權指數順著那斯達克跟標普500創新高的氣勢一路走高,好像好一陣子沒有出現帶量長紅了。權值股中金融股再度領頭,傳產跟電子後來跟上,但是電子還是弱了些。高價股翻紅,不過最強勢的是之前最弱勢的那些,基亞終於打開,又是上演跌停拉到漲停的戲碼。蘋蓋股依舊表現不錯,車用跟穿戴式裝置相關可以考慮。國際方面,全球央行年會中,美國聯準會主席談話被多數解讀可能明年年中升息,俄烏衝突消息短線推升油價與黃金,上證指數六週連紅,巴菲特開始增持現金部位…..

 

技術籌碼上,帶量長紅站上了月線跟季線,接下來幾周若指數維持在此則月線就有機會拉平,多方展現企圖心,只是主要動到金融股,要看電子要不要進一步接棒是觀察重點,短線上也留意前波套牢籌碼的換手。就籌碼上來看也還是正在整理當中,不過好股是不會寂寞太久的。

 

 

【籌碼】

外資買143億,本土法人買36億。外資三天買超兩百多億,現貨大漲百點,法人持倉中性,法人看來還是謹慎偏多盤堅。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516口, (­+2719)

自營商的     +2256口,  (-806)

 

近月十大交易人:    +1224口,    ( +5536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27口,     ( +401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16口,      (+480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166口,      ( +246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5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水泥、營建等。

相對弱勢:通信、電機、貿易百貨等。

 

資金流向:金融、光電、水泥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