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0_205851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44點,收在9288點。

成交金額884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9點,收在135.08點。

成交金額225億,價跌量平。

       

【盤面及新聞】

週三加權指數沒甚麼太多動靜,尾盤或許是為了結算小拉了一些。權值股中今天算是金融跟傳產領頭,電子股反而比較弱一些些,高價股又再度偏綠,漲漲跌跌的也說明現在資金還沒有太一致性的方向,大家都在短打中。儒鴻一天跌停拉漲停,周三又跌停也是挺戲劇化的。蘋蓋股順著蘋果創下收盤近兩年來新高,開盤也是開高然後就走弱了,短線利多的反映。國際方面,全球央行年會在8/21-8/23舉辦,美元指數持續走高,美國資金也正在撤離歐洲,英國央行會議記錄中開始有人對升息投下贊成票…..

 

技術籌碼上,站上了月線,季線就在上方,雖然月線還在下彎,但是在這裡看起來多方是有心防守的。櫃買依舊偏弱,加權還是屬於盤整的格局中,刀子還沒完全落底,籌碼還是需要時間來沉澱的。

 

 

【籌碼】

外資買56億,本土法人賣2億。外資兩天買超百億,空單少了不少,選擇權區間也加大,看來接下來的行情似乎法人沒那麼偏空看待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3235口, (­+1850)

自營商的     +3062口,  (-3921)

 

近月十大交易人:    -4312口,    ( -85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446口,     ( -386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085口,      (+70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631口,      ( +623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500-9000之間。上下緣區間加大。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航運、金融、食品等。

相對弱勢:汽車、紡織、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航運、紡織、金融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