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8_180707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65點,收在9141點。

成交金額713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3.12點,收在134.36點。

成交金額199億,價跌量平。

       

【盤面及新聞】

週一加權指數繼續走弱,權值股三大族群一樣不強,股王大立光下跌,第二季表現算是普普通通,沒有太令人驚艷的情況。高價股也是綠的比較多些,尤其是那些沒有基本面支撐的投機股票。云辰又再度出招告禿鷹集團打壓基亞股價,但現在敢接刀的,不是有十足把握就是口袋夠深呀,榮化的問題依舊存在,股價應該也要整理好一陣子才能恢復元氣,不過生技股這次跟著下跌,似乎可以花點時間找一下有沒有被錯殺的。新聞指稱蘋果這次備貨遠高過預期,也難怪這幾天和碩這麼強勁。國際方面,俄烏在打仗,以巴也在打仗,伊拉克也在打仗,一波拉病毒還是沒解,投資者似乎在逃離歐洲,15個月來首次淨資金流出,再過幾天就準備滬港通了。

 

技術籌碼上,十日線又破了,日線三連黑,季線還是沒站上,不過加權指數十日線進行測試了,對多方最好的情況就是在這裡休息整理。量縮是好事。櫃買指數比較弱,也說明中小型類股現在是大家比較小心注意的。另外財報都出來,好好選股布局吧,大型權值股或許還是關注的標的選項。

 

 

【籌碼】

外資買8億,本土法人賣0.5億。外資跟本土法人小買小賣,期貨大增空單,等著空軍本周結算收割。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5096口, (­-7369)

自營商的     +10672口,  (+1041)

 

近月十大交易人:    -4696口,   ( -671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273口,     ( -973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88口,       (-407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0164口,      ( -606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300-91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油電燃氣、電腦週邊、其他電子等。

相對弱勢:紡織、化學生技、生技醫療等。

 

資金流向:電腦週邊、電子零組件、通信網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