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30_210748  

加權指數漲了55點,收在9447點。

成交金額1046億。價漲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62點,收在144.28點。

成交金額220億,價平量縮。

       

【盤面及新聞】

昨天文章有提到,短線上醞釀反彈契機,週三的加權指數收漲,但是呈現價漲量縮的狀態,所以還是維持一個盤整的格局,這兩天一樣是靠傳產撐住,汽車產業銷量不差和泰車繼續上揚,電子股的台積電連續兩天有外資買盤進場,不過依舊是在季線之下附近,得再加油一些。但高價股部分,除了投機、生技相關個股一樣是疲弱的狀態,一些電子股似乎暫時有回神的情況,花點時間要找找看是哪些再度受到資金青睞。國際方面,阿根廷有違約危機,美國第二季GDP超乎預期,又有新的黃金比特幣出現了,注意西非艾波拉病毒的發展狀況。

 

技術籌碼上,盤整盤整盤整,就扣抵而言大概有機會整理到八月底左右,利多頻傳但是股價也不漲,個股籌碼亂了些,需要整理,看看資金甚麼時候重新回到權值股,又或者跑去中小型類股,生技類股的指標現在是基亞,基亞出來說明會再繼續實驗,不過要看市場買不買單了,蘋果又傳出5.5吋年底才會推出,別忘了本周還有自動機器人大展。

 

【籌碼】

外資買79億,本土法人買7億。外資連買兩天,期貨則是有翻多的情況,沒甚麼特別的想法,順勢而為就是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3009口, (­+4573)

自營商的     +767口,  (-2033)

 

近月十大交易人:    +3978口,    ( +503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665口,      ( +698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83口,      (+199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4951口,      (+252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營建、其他、橡膠等。

相對弱勢:生技、紡織、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汽車、光電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