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_164452日線  

#歐斯麥 #大盤解析】07.21    月線附近多空攻防。     

 

加權指數漲了40點,收在9440點。

成交金額903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74點,收在148.58點。

成交金額240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一盤面再次以金融股的表現最優,電子股次之,傳產普普,高價股大致上表現尚可,股王大立光在周四周五連兩日下挫後,也是出現反彈的走勢,目前該關注上的,是台積電的走勢,台積電目前是在季線附近暫時止跌,但看起來應該也要花一些時間消化一下套牢的賣壓,今日盤面比較亮眼的瓶蓋股跟生技股,不過兩者趨勢目前應該是不同的,生技股受到準備生技展影響出現了反彈,瓶蓋股則是預期接下來周三蘋果財報出爐而預先反應,愷勝也受到小米消息激勵上揚。國際金融方面,持續關注中國房事與債務問題,烏克蘭衝突以及以巴戰爭,留意商品市場的變化。

 

 

技術籌碼上,上週五如所述開低後出現多方抵抗,週一則是多方再次回測月線位置,盤中甚至還有來測試十日線位置,嘗試補缺口。結果是量縮的情況,顯示這裡開始進入盤整的機率提高,在季線還在上揚的情況下,趨勢還是偏多,但短線上多空拉鋸中。

 

【籌碼】

外資買1.8億,本土法人買4.5億。外資與本土法人不論期貨或是現貨都是小小的部位,偏中性的盤勢。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059口, (­-961)

自營商的     +1222口,  (+1586)

 

近月十大交易人:    +4472口,       ( +115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705口,      ( +54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49口,        (+215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7119口,        (-387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其他電子、生技、光電等。

相對弱勢:紡織、汽車、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化學、食品、生技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更多詳細內容: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