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_210048   

加權指數跌了41點,收在9489點。

成交金額100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16點,收在152.31點。

成交金額319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三加權指數回落,權值股中輪到金融股撐盤,電子股則有逢高調節的情況,傳產也沒太多表現,高價股方面,除了生技股基亞因為公告說收到足夠的樣本,就漲停了,其他高價股大致看起來呈現休息的狀態,市場目前似乎沒有很明顯的主流,一些之前的熱門投機股也有部分出現休息的情況,趨勢能看的目前大概就是之前講的那幾類,可以追蹤看看近期強勢的股票。國際方面,美股暫時的回落,歐洲股市英法偏弱發展,德國則是進入盤整情況,雖然巴西在四強賽中被德國痛宰,但南美洲跟亞洲的股市目前似乎還是表現不差就是。近期亞洲各國央行正在囤積美元,對沖基金在買入黃金,美方繼續施壓人民幣等等,這些現象值得持續關注。

 

技術籌碼上,周三小跌,量能一樣千億,在休息下去盤勢可能就要進入短線盤整情況。技術趨勢還沒改變,但得留意一下細節變化資金轉換,大盤如此,類股個股就是留意是否會有新的族群,目前六月營收都快要全部出爐了,接下來操作上就是看七月有甚麼可以留意的新題材了。還是跟昨天講的一樣,看看業績轉機,想想未來趨勢。

 

 

【籌碼】

外資賣18億,本土法人賣10億。外資跟本土法人現貨同樣出現小賣,期貨倉位則是沒有太大的變化,多方在加碼一日後又陷入停看聽,且戰且走,順勢而為。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8430口, (­+122)

自營商的     +885口, (-991)

 

近月十大交易人:    +8544口,      ( -686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7129口,       ( +247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157口,        (-228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854口,        (-1800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500-9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金融、橡膠、航運等。

相對弱勢:造紙、電腦週邊、光電等。

 

資金流向:金融、電腦週邊、其他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