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_025807  

Job:

7/2的上沖下洗,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喚醒了我多年來看盤的記憶。

多頭就是這樣,波動率極低,每天漲一點,都漲一點,每天看起來好像不多,大家也不是那麼相信。沒有什麼量,沒什麼漲停,但它就是漲不停。

這是健康的多頭。

但7/2這樣的行情就不好,波動比平常放大不少,台股成交額爆量超過1500億。過之有寫過一篇文章,超過1500億的成交額的確是危險:

二部曲-人取我與篇/賈乞敗-爆大量,成交多少金額算危險?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38958931

波動率過大和爆量是判斷頭部的重要依據。另一方面,我說的重要警訊再次浮現,外資多單從超過萬口減到不足萬口是另一個危險的警訊。或許它仍會超過萬口,你可以再次看多。但給自己的紀律不能違背。


以上是純粹從術面、量、籌碼所做出的判斷。當然我很清楚市場的現況。財經雙首長變成股市最有影響力的分析師,很明顯的和年底選舉有關,曾銘宗一改之前樂觀的態度,改口提醒投資人居高思危。但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現在猜測大盤下跌的機率不高。

只是,你看了很多的新聞,你仍然要做出判斷,消息真真假假,多空背後總要有個依據。量化仍然是最好的依據,在這個時間點,建議大家好好讀法意在右手邊每日追蹤的各種指標。你可以用那些數據判斷,或許再參考每日文末的家族財富基金指標,它是基於每天台股各種量化的數據做出的綜合指標,是團隊目前台指期貨投資部位的主要判斷依據。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895口;外資淨多單留倉6074口。外資今日買超台12.1億,成交金額1068億,加權指數收在9520.2,上漲10.15點。

2014-07-07_180217

2014-07-07_180245

2014-07-07_180340

2014-07-07_180322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